close
最近很幸運的看了好多超厲害寫手的blog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最近陽光普照的時候坐在電腦前面看一整個下午
完全覺得身心都滿足且豐富

這些blogger有幾個共同點﹕

1.年紀在28歲到37歲之間﹐

換句話說﹐都是6年級生。
我雖然是72年次的﹐但我不覺得我是7年級生﹐反倒像吊車尾的六年級同學
喜歡的東西比較老派﹐尤其是文學方面
所以她們的東西完全對我的胃口



2.她們各各用詞精準﹐而且完全free expression

現在講求的不是繞舌繞文尋求意境美
而是偏於口語化的粗口﹑英文中文並用
在充滿鳥氣的人生中
聽她們快狠準的敘述生活瑣事
哦對﹐火星文和注音文再見
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3.感情狀態良好

有的剛結婚﹐有的快結婚﹑有的剛生小孩﹑或者小孩還在6歲以下
婚姻狀態美滿
和先生如膠似漆
這也難怪她們能在忙碌生活之中還有閑情逸致寫作



4.熱愛看書,而且是從小就愛

看,愛看書是好的
如果情感不能透過文字表達,憋死人
今天新聞才又報導寫作是進入名校的關鍵
不看書哪裡來會寫作啊
(所以心裡暗自打算以後要讓小孩補才藝之前先給我培養愛看書的習慣)



5.都會做飯

至少敢貼上作法都算是對煮飯有信心
隨便炒炒或費心費力
只要先生孩子都愛
看起來都好吃



6.高學歷或高能力

有的唸完了MBA
有的在大公司任重職(有到可掌握生殺大權的職位)
有的擔任記者
但有小孩後全都選擇在家做家做主婦
是她們選擇的
沒有什麼好浪費或好可惜的



我每天這樣這邊踩踩那邊踩踩的
不亦樂乎

感想是:愛看書,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不一定是要愛讀課本
只要是書都一樣重要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