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typical女生一樣
小時候喜歡玩伴家家酒
喜歡在房間正中間用書本﹑鉛筆盒﹑圍成一個圈圈當作是一個家
中間圍成的區域足夠放一張小板凳還有找
目的是“當作有一二樓之分”
接下來喜歡拿些大小不一的橡皮擦
有的站有的躺﹐當作是桌子椅子床鋪之類的“傢具”
在這小小世界生活的“人”便是一些迷你的玩具人物 (以前鐘愛Snoopy居多)
他們的世界成為我的心靈寄託
雖然他們每天“吃吃睡睡”﹐“到這裡走走”或去我弟弟另外組成的城堡“探訪友人或打架(要看我心情)”(大弟當時在崇拜姐姐的年紀﹐我玩什麼他就學我玩什麼)
也雖然玩具簡陋﹐只是些“東西”堆放起來成為小人國的別墅
但這是我每天的心靈寄託
每天看這些小人物在它們的大別墅裡“一下走到樓上一下坐下來寫功課”
我內心有說不出的暢快
因為我喜歡看Q版的人物傢具湊在一起的感覺
小小的人坐小小的椅子(橡皮擦堆成)
心癢癢又爽快
說不出原因﹐實在愛不釋手。

有幾次連續花了2天的時間用房間所有的小東西堆砌出一個克難又豪華的小人物別墅
自爽了半天之後
做母親的當然不覺得放在房間地板的亂七八糟東西對小孩有什麼意義
走過去啪啦一腳踢毀
我來不及搶救
還完全被冠上“為什麼房間永遠那麼亂”的臭帽子
被臭罵一頓
還吃過幾次棍子。

常逛文具店的結果
就是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進新貨
文具店總有一小部份賣精緻小玩具
那天我在店裡看到一個透明塑膠盒裡裝著書房裡所有擺設的迷你版
驚為天人!
從書桌到臺燈到椅子到書櫃全都有﹐還有幾本小書可以移動
我二話不說便買了下來
可想而知我有多麼多麼的開心
這些Q版的傢具簡直就是我的心頭好
買回家之後可以佈置小別墅
有漂亮小桌子小椅子可以拿來擺設
不用那麼克難的拿兩塊橡皮擦做桌椅
完全有Wish come true的感受。

這小小的喜好在幾次搬家和媽媽的摧殘加上越來越重的課業壓力之下馬上被拋之腦後
這麼多年來我根本也不記得曾經為小物瘋狂
有次和寶貝無聊去個很偏僻的mall閒晃
在一間名不經傳的小玩具店
發現了這個



剎那間小時候那堆砌小別墅的興奮和心癢癢的感覺襲卷而來
我不顧形象的握著它激動的喊“啊~~我小時候超喜歡這個~~”(興奮到口拙﹐什麼這個那個的說不清)
我記得我最最想要的大概是廚房組
有些小菜刀小蔬菜水果的﹐最讓我興奮的是小平底鍋上面還有個sunnyside up的荷包蛋
廚房組沒有找到
但有其他不同類型的(例如西點麵包類和冰箱類)
每個種類都會分6~7個package
例如說冰箱類的﹐可能有的盒子內裝冷凍魚蔬菜水果﹐有的裝2罐牛奶加上一個菜籃等等
像這個就有分這麼多組


每次買的時候都不會知道盒子裡面裝的是什麼
反正就是要不停的買收集那麼多才有整組的
我在店裡每個都拿來把玩然後踱步了很久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畢竟這是玩具來的啊﹐我都幾歲了對這些指甲大小般的小電風扇小麵碗小茶杯還很迷戀的話很說不過去
再加上我和寶貝活動的空間不大
能放東西的地方都已堆滿了
無任何一處能放裝飾品﹐尤其是這麼小的﹑隨手一揮就會不知道掉哪去的小物。
而且如果只買一盒拆開只有幾個飯團和小籃子就算當裝飾也很怪--又少又小的﹐但買一堆又覺得浪費錢
自己出來住不必要的東西當然能省就省...
我就這樣如上述的不停催眠+說服自己﹐
嘴巴還一直不停的aw aw 叫。
寶貝問我要不要買
我搖搖頭說不要﹐實在是沒地方放。


又走了2步﹐
寶貝停下來說﹐如果我是你﹐我會買一包回家﹐然後永遠都不打開﹐永遠只看著包裝幻想裡面是什麼...



我的眼睛張得很大很大
他這樣一說完全就很簡單完成我的心願
對啊!我怎麼沒有想到“不要打開包裝”這回事呢
這樣不久什麼都解決了嗎﹖
這些Q版的小物只是我小時候的心願
如果買一盒我永遠不打開
等於我永遠也不會知道裡面裝了那一套
那麼我根本不用花大錢整套收集
看著一小盒去幻想就能讓我擁有整套的喜悅。

我二話不說直接衝進去買了一盒
而且還不能買太貴太高檔的
如果我的夢想能靠幻想達成
其實內容精緻與否根本不重要
因為我根本不會打開啊


於是我們只要經過那地方
便會很興奮的進去挑一小盒出來(每次只能買一盒﹐而且一定要不同類的)
然後我隨時碰著看都有滿滿的喜悅與滿足。


第一次看到時讓我最滿意的是上面的日本料理類
不過不是太滿意
畢竟我小時候的回憶是沒有日本料理這麼高檔的東西存在的
後來買了“超市類”的


還有舊電器類




舊電器我感觸良多啊
我很小的時候真的有用過長得像這樣的熱水瓶﹑電視﹑和錄音機


超市類的我最喜歡這個籃子組





這兩個我很都喜歡﹑非常喜歡
我有事沒事會拿它們起來看看
然後沉浸在“啊~~這些東西如果擺起來一定很棒”的心情裡
這樣懷舊心情可以久久不散
一整個下午都是。



我不是收集狂
所以不需要收集到整套
我只要靠幻想便能擁有整套了...




一盒4塊錢加幣
加上寶貝一句話
完成了愛美麗幼時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