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大B因為常玩game的關係﹐對日本文化和歐洲中古世紀的情形頗感興趣﹐
來德國之前他在網路上非常偶然看到一個event,
是RPG角色cosplay,
他興高采烈的報名了﹐
自己穿者日本古代劍道服﹐
為我準備了一套女生的浴衣﹐
浴衣是簡單化的和服﹐
通常在節慶的時候日本人都會穿浴衣出門慶祝/或看煙火許願等等﹐
以前看漫畫常看到。

這套浴衣是10幾年前他和他姐姐去日本買的﹐
這次他讓我穿上﹐
真的﹐超級可愛的。

我一向對日本文化一點興趣也沒有﹐
對日本歷史也不了解﹐不崇拜日本流行﹐
根本是個日本痴﹐
今天穿上超正統的日本浴衣﹐
感覺很不像我。

日本浴衣很難穿﹐而且日本人穿這種傳統服飾要非常講究﹐
我一竅不通﹐
站在那邊讓他滿頭大汗的幫我穿了30分鐘﹐
雖然肚子綁得透不過氣﹐
走路只能走小碎步﹐
任何東西掉到地上我都無法彎下腰來撿﹐
但看到穿好之後的模樣﹐
什麼麻煩都忘記了。
加上他在日本也買了把日本木傘﹐
這副又可愛又能夠理所當然的在大太陽地下撐傘的裝扮真的超適合我的﹐哈哈。

我們租了車﹐我看地圖他開車﹐
就這樣很猛的開到放眼望去見不到一間房子的德國郊區﹐
彎進莫明其妙的小路﹐
到一大片草原去集合。

先說明一下﹐這個event很大﹐非常大﹐
因為歐洲人很喜歡festival,
所以這次有超過5000人參加。
基本上報名的人可以選擇自己要加入哪一國
有騎兵﹐精靈﹐巫師﹐傭兵﹐等等大概10種族﹐
不同國家的人camp不同的大草原﹐
他們要模擬電玩裡中古世紀的戰爭﹐(所有人拿假武器真戰略來打仗﹐5000人的陣仗不是蓋的)
當然﹐不一定只能打扮成歐洲中古世紀的人﹐
像我們就穿得超日本的﹐
可想而知我和他是整群人中最突出特別的﹐尤其是我﹐
整天在這event所有人都盯著我看﹐
我根本是去給人家看的。

不過越到傍晚﹐所有人全部都到期﹐
大家穿著自己的道具服走來走去﹐
感覺真的非常特別﹐
有皇宮裡的大臣﹐巫師﹐恐怖的怪獸人﹐把身體塗綠色的妖怪﹐有國王騎兵﹐還有平民
仿彿(*type)置身於中古世紀的市集。


很多人跑來跟我和大B講話﹐
因為我們實在太太太特別﹐
而且會來這個event的人都是很hardcore很local的歐洲人﹐
他們看到我們穿得像日本人﹐一問之下竟然是加拿大人﹐而出生地是台灣﹐
沒有人不先楞一下又目瞪口呆的。
還有人問我們是不是泰國人﹐
害對日本傳統文化很了解的大B有點洩氣﹐“怎麼會是泰國人呢...?” (矮喲﹐德國也是有沒有文化/知識的人啊)
但還是有很多人知道他穿的是什麼﹐還很熱心的帶他去買刀(假刀)¡M雖然我們只待一天不能打仗﹐
對皮討而言能夠有這樣一天穿他的武士服走來走去他就已經非常開心。
那裡很多帳篷賣道具服和武器﹐
這些東西根本就是他的玩具﹐一間一間走進去看﹐像是女生留連忘返於名牌店那樣。


德國的傳統飲料是啤酒﹐
我們當然很入境隨俗的點來喝﹐
德國人非常隨性﹐幾個人圍成一圈就開始有人彈吉它﹐有人吹笛子有人打鼓有人吹蘇格蘭笛﹐有人唱歌﹐有人跳肚皮舞(正統的)
整個就是南德的鄉村小調﹐
什麼歌詞都可以﹐
可以隨便唱什麼團隊精神﹐什麼我愛你但也想跟你做愛﹐或者整首歌詞都是乾杯啦乾杯啦整杯乾掉啦~~~
超high超輕鬆﹐不得佩服他們﹐
配上啤酒﹐整個氣氛就是超high,
大人小孩都有﹐
有小小巫師還有小羅賓漢﹐
對﹐Lord of the ring或beer fest裡面的情景都比不上這裡的1/10。
整個就是超傳統超hardcore的歐洲節慶。

我們兩個因為繞來繞去被大家看了整天﹐加上我們是唯一的亞洲面孔。
那裡的人也很友善﹐
大概是因為是全場的焦點﹐
結果被拖到廣場中央要我們即興跳舞
像街頭藝人一般﹐在我旁邊拿著鼓咚咚咚咚的敲﹐
旁邊的人歡呼聲震雲霄﹐
在live的南德小調搭配下﹐
豁出去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
在幾十人面前就狂跳起來
大家又叫又跳﹐
無論跳什麼東西大家都“YEAHHHHHHHHH!!!!!!!!!!!!!!”

於是﹐我們成為當日的明星﹐
當我們坐下來﹐
剛推我們去跳舞的一桌朋友在我們一坐下來﹐
嘩﹐一人兩支啤酒﹐所有人全部乾杯啦乾杯啦~~~~~~


實在是太太太high了﹐
空腹的我在幾杯黃湯下肚﹐
跟他們瘋狂的聊天﹐
大B被叫隔壁桌唱歌﹐
對﹐你沒聽錯﹐他被叫去一起唱歌﹐
我們幾乎不會半句德文﹐
人家就教他“乾杯啦”的德文怎麼說
大概是配合他﹐
他們整首歌就是乾杯啦乾杯啦﹐
還一起拉音﹐
大家一起唱﹐唱走音也沒關係﹐唱錯也無所謂﹐好不歡樂!!。
而我一直不停的跟不同的人聊天﹐
皮討則是被拉去做不同活動﹐例如說教人家日本劍道怎麼舞法﹐
實在是太開心了﹐
他們決定邀我們一起去他們的帳篷吃晚餐﹐
這場活動其實為期5天﹐5000多人都載著滿山滿谷的東西來到這原本一無所有的草原上﹐
他們搭的帳篷不是像在森林願去搭的那樣﹐
他們各各載著木條﹐搭起那種....怎麼說﹐像是吉普賽人要幫人家算命的帳篷﹐


又生火又唱歌又喝酒坐坐躺躺的﹐
我們被邀請去吃晚餐實在是種榮幸﹐
體驗真正德國人鄉村生活及風俗民情﹐
中間不斷有熱情的人拿出他們的傳統酒杯請我們喝“他們家鄉”釀的酒。
這真的很神奇﹐我們在溫哥華要買德國酒就去德國的section挑選﹐
在這裡﹐他們的家鄉就是我們遠在加拿大光看產地卻金剛二丈摸不著腦袋的地方。
有超好喝的紅酒﹐幾百種莫明其妙的啤酒﹐
大家圍火聊天講話吃飯喝不同酒﹐
還看看我們身上的“德國旅遊指南”在那邊笑得半死﹐
他們是本地人﹐看到書裡介紹平日用語的地方例子舉得很可笑﹐
他們狂笑說﹐哪有人的"everyday useful words to know"會講“請給我5罐lemonade 和1罐啤酒的”﹐應該是5罐啤酒1罐lemonade吧﹐
還有一個人笑超大聲﹐他看到一頁(也是useful words)上面竟然寫說"i'm now separated" (我現在是分居/離婚狀態)
我想﹐這本書是美國人寫的﹐對他們當地的德國人來說讀起來超好笑﹐
大大的糾正一番﹐還七嘴八舌的告訴我們哪裡有什麼好吃的﹐不過講的東西名都是德文﹐
我們光唸都唸不出來﹐乾脆用寫的。
我和皮討有一點尷尬﹐
幹﹐這是我們在德國賴以為生的寶典/聖經﹐
你們這樣嘲笑那我們接下來到底是還要不要以它為guide,我們可還有2個星期要渡過呢。
我們還告訴他們我們聽到對德國/德國人的stereotype
例如說德國人和法國人一樣不喜歡講英文的人﹐
還有﹐德國因為產啤酒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把酒當水喝﹐連開水都不用了。
他們聽了猛搖頭﹐
說哪有這回事﹐
他們平常還是喝水的啊﹐也是節慶或週末聚會才會喝酒的啊~
而且﹐所有人都發誓說他們並不討厭講英文的人﹐
我們遇到不太禮貌的德國人不講英文是因為他們不會講英文!!!!(他們的國民教育課程中都教英文的﹐所以幾乎所有德國人都會講英文。(不過其中一位大學生說﹐其實他們學的英文比較嚴肅/正式﹐所以他們可以用英文聊政治﹐聊歷史﹐但如果是跟每天日常生活有關的東西就少教了﹐所以跟他們聊煮飯買菜的話﹐they are screwed!
所以之後我們遇到不會講英文的德國人我們都在背後嘲笑他們是high school drop-out的學生。“哈哈哈﹐上課不用心學吧”


晚餐吃到10點半﹐太陽才剛下山﹐
我們必須走了﹐
他們堅持要我們留下來﹐
太開心了﹐
但隔天還得趕路﹐所以大家(共有7,8人)依依不捨的送我們離開。
因為場地原本就是鳥不生蛋的大片草原
太陽一下山放眼望去半盞燈也沒有﹐
累得半死的兩人在幾千台車中摸黑找我們租來的車﹐
草原四面八方長得都一樣﹐
請想像在1acre無燈的草原上﹐幾千臺車中﹐找一輛我們連車牌號碼都不太清楚的車...
好死不死﹐汽車的遙控器沒電﹐
怎麼按都不會響/亮﹐
好在靠著微弱的打火機看到車牌﹐才順利揪出這臭小子。

我在來德國之前﹐心裡有個小小期望﹐
希望有機會能夠真的深入他們的生活﹐體驗文化及風俗民氣的不同﹐
而不是純旅遊到處看山看水看博物館﹐然後趕路分秒必爭的蜻蜓點水。
這次因為寶貝偶然的看到這個event,然後有這樣人生難得一次的經驗﹐真的﹐很值得﹐非常值得﹐
雖然我一點也不懂日本文化卻穿得再日本不過﹐到後來什麼拘謹的行為都放棄了﹐我拿他們遞給我的花瓶般酒杯喝酒﹐
不時大笑﹐最後摸黑找汽車時還卯起來翻越犁笆加上奔跑﹐我的行為完全與身上衣服不配﹐so?這才是真正的旅行﹐
這樣的態度﹐這樣的經驗﹐嗯﹐德國﹐我喜歡!。。


今日實在是好玩﹐
最大美中不足的一點是﹐我們有很嚴重的時差﹐非常嚴重﹐
我回台灣調時差都沒有這麼想睡過。
更何況這算是我們到德國的第一天﹐
我懷疑我們被拱上臺跳舞是因為衣著顯眼加上我在打瞌睡﹐唉﹐沒辦法﹐人紅就是這樣啊~(攤手)
而且﹐我和皮討是平常逛街2小時回家就得睡個午覺的人﹐
這天我們在烈日底下又早上11點玩到晚上10:30
是我們在溫哥華活動時間的6倍﹐non-stop,沒有休息﹐
而且我們是目光焦點所在﹐
穿漂亮衣服打扮可愛/美美的﹐
任何時候我都要behave,淺笑﹐說thank you (因為不停有人大概說你們很漂亮很特別衣服很好看之類的德文--我猜)
到晚上的晚餐時間我簡直就是行屍走肉﹐
請他們教我“對不起我不會講德文”的德文怎麼講我都無法follow,
加上酒精﹐我整個人就是陷入一種眼睛張大的昏迷狀態﹐無法follow。
很可惜﹐如果這個行程是安排在第二個禮拜﹐我的體驗/感觸一定更深.。
謝天謝地﹐在半昏迷狀態(是全昏迷吧)我們兩個還可以從暗無天日的德國市郊開車回飯店﹐阿密陀佛。



今天精彩行程大致是這樣﹐我不太知道如何些遊記﹐希望不會太流水帳。

謝謝收看。


ps.德國啤酒真的很好喝﹐不愧是產超過2000種啤酒的國家﹐
溫哥華...老實說比不上﹐不只一點﹐是很多﹐任何牌都很順口﹐當可樂喝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