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
為什麼坐飛機會這麼累。
明明就是從頭到尾坐著看電影聽音樂﹐還
名副其實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做大小姐/大少爺﹐
坐了8個小時的飛機﹐
每個人都被折騰得不成人樣﹐
我觀察了在排隊上廁所的乘客﹐
無論哪個國籍的﹐不分老小
一定看起來都是滿臉倦容﹐像工作800年沒睡過一樣。

因為時差的關係﹐剛上飛機必須要先睡覺﹐到歐洲才能很快的調回時差﹐
但是拜託﹐晚上6點我是要睡什麼啊﹐
眼睛閉緊緊閉到眼淚都流下來了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好不容易瞇了一下﹐
40分鐘就醒來﹐眼大如銅鈴﹐再也無法入眠。
大概是溫哥華半夜時間3:30下英國轉機﹐
整夜沒睡加上長途飛行﹐我又累又暈又想吐﹐
可想而知﹐當我和大B到了英國(要轉機)時根本是兩具殭尸在走路。
英國機場非常大﹐
這幾個月自殺炸彈攻擊頻繁﹐
所以安檢可想而知的嚴格。

我們一群下飛機的乘客拖著疲憊的身子﹐
把小小的安檢廳擠得水泄不通﹐熱死了。
在飛機上公告說安檢會花很時間﹐要我們耐心等候﹐
什麼叫很花時間﹐根本是非常麻煩的程序﹕
除了身上的背包要脫下來過X光﹐外套要脫掉﹐laptop要拿出來﹐鞋子也要脫掉﹐身上所帶的有液體容器全部都要拿出來放在一個透明袋子裡給他們檢查﹐
每個人都像等著被除毛的羊﹐
皮剝到不能再剝才半赤條條的走過檢驗器(還要看檢驗器會不會嗶嗶叫)。
我才糗﹐什麼東西都放到機器裡檢查之後還要搜身﹐
一位奶奶級的在我身上東摸西摸的﹐
然後說一句﹕oh, you are sweating!
馬的﹐我知道我在流汗好嗎﹖大廳裡擠成那樣誰不流汗﹐還說出來﹐就是要讓我糗就對了啦。(此時暗自慶幸自己不是大明星.)

說也奇怪﹐到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過海關異常簡單
我們莫明其妙走進一個不太氣派的廳﹐
前面好像有幾間o透明辦公室﹐耶﹐他就要看我們護照了耶﹐
打開看一下﹐碰!蓋個章我們就進入德國境內了﹐連預期的大排長龍都沒有。

今天一直在趕路﹐轉機又轉火車的﹐因為時差﹐實在累死人。
不過有趣的是﹐
我和大B兩人完全就是十足的觀光客樣﹐
在德國﹐連個廁所的英文都看不懂﹐
拿著書指指點點的﹐
還要故意裝破英文問路﹐
聽說德國人很看不起講美式英文的人﹐
我們為了擺抵姿態﹐講話放慢﹐加強key words然後又點頭又哈腰的﹐此時覺得日本人膚淺的那套真好用。
既然是觀光客﹐我也就不顧形象到哪裡都照相﹐俗死狂拍﹐了﹐別人問我就說我是日本人好了 XD


小插曲﹕
我們上網預定好了車﹐今天要去租。
還好在車站旁邊就有一排租車公司﹕Avis, Eurocar, Budget...共有6間。
但我們要租的是Hertz,怎麼找就找不到。
大B臉皮薄﹐寧願自己找不願問人﹐我們繞來繞去繞道小巷裡總覺得不對﹐
原來Hertz的招牌掛在緊黏車站的建築物上﹐其他6間才自站一排。
我們興高采烈的往Hertz走去﹐猛然一看門口旁邊圍了10幾個警察﹐
我還想﹐是Hertz被搶了喔﹖心裡還虛虛的﹐怕裡面出什麼事。
我們用力一拉﹐門竟然不開﹐旁邊的警察嘰咕講了半天加上比手劃腳﹐原來要等裡面的員工開門。
哇﹐原來Hertz這麼屌﹐一間租車公司竟然也可以控管如此嚴密。
一進去﹐氣氛嚴肅+安靜得跟什麼一樣﹐
不對﹐這不是Hertz這根本是警察局!!

對﹐我們跑進警察局說要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