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怕媽媽替我複習功課或教我功課,她是個很沒耐心的人(連她自己都承認),同一個問題講解了2遍,我還是聽不懂的話,她的語調就會開始提高,越來越激動,手勢越來越多,十分嚇人。看她氣成那樣,我每次都覺得很害怕,若我再說不懂的話,她就會像充滿怒氣的氣球,等著隨時爆炸。


那不然我先說我懂好了,待會再自己慢慢研究。



通常面對我媽,我的如意算盤打得都不是很順利。像要是我點頭說我懂了,她一回頭,馬上要我演練一遍類似的題目,或要我馬上解釋一遍,結果一定是當場露出馬腳。

對於她而言,明明剛剛我說懂,現在要我重做一次我又做不出來,她沒一次不氣得跳腳的,我也很無奈,我真的聽不懂嘛,好嘛那我錯嘛。


==================我是分隔線=====================================




現在早上我會早起(6:30),和男友和男友的爸爸(好繞舌)一起研究金融投資市場(白話一點,就是看股票啦),男友爸做投資超過40年,男友加加減減也接觸了4年多的股市,對於這方面的知識,我根本像是個幼稚園小朋友。大多數的時候我算是很努力在學習吸收,但有時他爸在講解時我放空了(很早起耶,饒了我吧),有時根本也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東西。偶爾,他講完一大段,突然小考了我一下,或要我說我的看法,那種快要露出馬腳皮皮挫的感覺又上身,很熟悉,幸好男友在旁邊會馬上幫我解圍,重新用我聽得懂的方式講解給我聽。


=================================================================


晚上刷牙的時候,我向男友講起小時候常不懂裝懂的事情,我說,我的不懂搞得我媽很生氣,我也很委屈。我媽明明是個很用心的母親,想教我所有她所知道的事,而我也不是不好學,怎麼會這樣呢?哪裡出錯了呢?

你很笨耶,你不會跟你媽講,妳發這麼大的脾氣我還是不會懂,不如你再好好的跟我解釋一次。

耶?我沒想過耶!而且就算想到也不敢講,她那麼生氣,我怕都怕死了。

像我,(驕傲貌),我就會眼神呆滯放空,不懂,我不懂,我還是不懂,要不然我就直接轉過頭去看電視....



有時想想,我小時候這麼怕我媽,自己也要負一部分責任。她生氣,我害怕,事實讓她生氣,所以我用騙的,以為這樣她就不會生氣,誰知她馬上就會抓到我的小尾巴,然後大發雷霆,然後我們的關係更差。

我要是勇敢一點,早點說出我心底話,說不定小時候的親子關係會改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