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8
www.wretch.cc/blog/emilysays












或許是個性的關係,還是之前讀心理學的關係,或是最近看的書的關係,我對於人的潛意識和本能反應有極大的興趣,看新聞看到“研究報告指出,人類在清醒地決定行動的7秒前,身體已經替自己的腦袋做好準備“ 這種新聞都會特別注意。最近看的書,在探討人的肢體語言與情緒的關係,於是平常生活中,我變得較清楚自己每個行動之間的關連。

例如說,前幾天和大B出門,在一個右邊有路邊停車,左邊有左轉車的爆忙路口,大B想換線繞過前面的左轉車然後直行,當他在打燈要換線時我正低頭摳指甲,下一秒我竟雙眼張大看往右方右手指著後照鏡然後高聲尖叫!在千鈞一髮時,大B緊急煞車,差5公分就撞到右邊剛處於視線死角的SUV,咻一聲,呼嘯而過。

我非常清楚的感覺到,在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時,身體已經觀察情況,準備好了。

更恐怖的是,上回我和朋友去新鏞記吃火鍋,要進店門口前看到兩個小男孩在門外玩耍。我不已為意,用力想拉開門,嗯,還蠻重的,我拉開,人踏進餐廳第一步,背後沈重的玻璃門正要彈回來,突然間我看也沒看,頭沒回,左手彎起往外一擺,給人一個胳臂,一個拐子的姿勢,說時遲那時快,我像耍中國工夫的手肘,正頂在彈回來的玻璃門上,我自己都不知道為啥突然做出給人拐子的動作,回頭一看,沒人啊! 再低頭一看,玻璃門和我身體的中間,剛好是我手肘到手臂的距離,正好站著一個只有我一半高的小男孩,對,就是剛剛在門外追逐的其中之一。我若剛沒特別注意,門就會用力的彈到小孩身上,然後連門帶人彈到我身上,就算小孩不受傷,我也會跌個狗吃屎吧。那個小孩也嚇了一跳,大概覺得我救了他一命吧,哈哈。

所以說,很多時候,相信自己的直覺不是沒有根據的,太想要搞清楚什麼事情反而會模糊了身體給你的訊息,至少在我身上,還蠻常有這種體會的。

還有,能夠發現反應跟思考中間零點幾秒的delay,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是神,有超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