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photo by Emily






很想紀錄一下昨天發生的芝麻綠豆小事。


昨天星期六,一大早帶小弟去看病,之後姐弟兩人穿梭在不同的市場,人擠人,買晚餐要煮的材料,之後又去了中藥行,遠在台灣的阿姨列了一張我們完全看不懂的中藥材,解弟弟的消化問題。我們兩個外行人,站在中藥店裡,看著店員穿梭於各個不同的抽屜間,拿出許多像樹枝木片的東西,包成一包給我們,玻璃櫃裡的怪東西讓人眼花繚亂,有彎成一圈的蛇,有小鱷魚,有齜牙咧嘴的蝙蝠 ,還有堆成一堆的蟾蜍骨,全部都變成乾燥的中藥材,老闆在幫我們拿藥時,我們兩人七嘴八舌的指指點點,我說,如果老闆指著這隻蝙蝠說它是“芒硝”,我們也不會曉得是不是真的吧?


在回家途中,弟弟隨口說一句,他昨天的中餐和晚餐,是配前天晚上哥哥替他帶回來的魚香肉絲的醬汁,就這樣配了兩餐,聽了我很不捨,在外忙完之後,整個下午開始洗洗切切,卯起來煮了大概4 天份的餐給他,有牛肉麵(應大B要求),燉雞湯,滷了鍋肉,順便還幫他把中藥“六碗水煎成兩碗”讓他飯前服下,四個爐火同時大開,轟隆隆的抽油煙機開了整個下午,我在廚房又洗又切,弟弟拿著掃把把家裡掃過一便,還把囤積很久沒洗的鍋子全部洗完,我們開著音響,放著5年前流行的中文歌,哼哼唱唱,還邊說“老歌好好聽”(訥,我現在喜歡5年前的歌,我弟弟18歲,也陶醉得要死),好像回到5年前我和弟弟3人還住在一起,下午天光光沒事做在家裡打混的日子,啊,好懷念。


當弟弟收到桌上亂七八糟的袋子時,從當天買來的中藥袋裡,拿出一顆糖果狀的東西,我記得小時候和媽媽去中藥行時老闆也會給我這種糖,我脫口而出:是人渣糖耶!  弟弟笑死了:是仙楂糖吧?人渣糖是哪位啊?


大概在3點鐘的時候,大弟像一陣風般卷進家門,嘴巴一直嚷嚷:shit要遲到了要遲到了。呵呵,這小子和女朋友約會去,上班時間沒算準,匆忙回家換個衣服,又像一陣風一樣又卷出家門。



下午雖然又唱又煮飯,還是會累的,畢竟從早上10點就開始忙,大概6點鐘的時候,大B從家裡散步過來找我(是找我的牛肉麵吧),我說過,時間一到我一定要吃飯,所以晚餐到6點還沒弄好我就會心煩氣躁,明明整個下午都沒停過,到晚上6點竟還沒弄好,酸菜還沒炒,麵條還沒下,同時想找個小的容器裝剝好皮的蒜頭,翻箱倒櫃,不是找不到大小適合的,就是找到容器找不到蓋子,再不然就是找到適合的容器,蓋子卻怎麼樣都蓋不上去,旁邊大B又在撒嬌,什麼時候好可以吃了嗎可以吃了嗎什麼時候好?讓我一整個焦躁,加上氣自己時間沒算好,哇啦哇啦的開始發脾氣,拿著菜刀很氣的剁香菜,馬上,大B和小弟,兩人很安靜很溫柔的走過來,二話不說開始幫我解決問題,一個幫我洗鍋子,一個幫我找罐子外加對付頑固的蓋子,我突然覺得很愧疚,怒火一下子就熄滅,大家都這麼幫我了,不該這樣突然發火的。




2008/05/03
www.wretch.cc/blog/emilys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