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只待了4天,中間還包括一次餐會,邀請我在高雄的親友及我媽的好友,還有許多看著我長大的阿姨叔叔來參加,算是非正式的歸寧,看到好久不見的面孔,深感數十年如一日,內心還是很激動的。

只是我和大B7月中結完婚,就把其他的事情拋在腦後,包括回台灣和親友吃飯這事,所以在飯局上大家輪流恭喜我們,啊…好不習慣,不是已經結婚很久了嗎?


星期一早上爹娘我與大B四人上路了。除了行李箱之外,哩哩喳喳的東西帶了一大堆,有“即將帶去北部吃的水果”,我爸帶了鞋盒,電子相框一大盒,四人坐在車上,後車廂塞爆,座位部份除了駕駛座,每個人的手邊腳邊東西一大堆,我們才剛出發耶,一趟旅程下來東西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回程時該怎麼辦啊。

浩浩蕩蕩開車上高速公路,中間在休息站停一下,大B隨手買了一個按摩的東西,一塊橡膠板可以套在手上,另一面有7個鋼做的滾輪,竟然成為我們買過按摩起來最舒服的東西!滾輪滾在背上滾動,說不出的爽快。



爸爸一直很想帶我們去日月潭,可惜當天氣狀況不佳,加上當我們到達的時候,天色漸暗,只好附近繞一繞走一走。
















我們的目的地是埔里,還不是台中喔,埔里在台灣中部,完全是鄉下來的,我們走過彎曲的山路,經過前幾個禮拜因颱風帶來洪水吹殘的路段,彎進一條莫名的小巷,經過森林還有無路燈的路段,遠處狗吠讓人心毛毛,旁邊幾棟廢棄屋黑得令人不敢多看一眼,道路小得無法錯車,左右還有水溝,然後到路的盡頭,停車。









我和大B面面相覷,”O..K~………”


一下車,入眼簾的竟然是一間乾淨溫馨有漂亮庭院並有鋪石路的走道,門口的燈溫暖的亮著,門口鋪著灰色石磚,乾淨,現代,大方,讓人想不到剛那樣匪夷所思的路底竟是世外桃源。一進門,寬廣的客廳,和半開放廚房,沙發面對的是一正面的玻璃牆,小小的擺設走溫馨樸實路線, 聽媽說,姑姑當時在規劃的時候,選用的都是好的建材,一桌一椅, 一花一木,看得出來姑姑的用心。


(白天照的)




夜深了,我們先去休息。


我們房間





白天看出去












第二天我是聽到雞鳴起床的,從房間走到客廳,被眼前的景象吃了一驚。









原來路的最深處,竟有個世外桃源!


藤架上種的是百香果,隨手摘下就可吃。








爸爸早就起床,跑去買了大腸麵線給我們吃,報紙也買來了,媽笑咪咪的走向我,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我在爸媽身邊,我只要說好或不好,要或不要,真的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大B這個都市長大的小孩,竟也有感覺如此鄉野的一天






悠閒渡過一個早上,午餐大姑姑竟然煮了10道菜,麻婆豆腐,炒蛤蜊,客家小炒,三杯雞,台式香腸配蒜苗,滷豬耳,苦瓜排骨湯,….10道耶,多道都不知道該吃哪道菜, 家常菜,不油不鹹, 每道都好好吃!大B和我完全像被寵壞的晚輩,只要說渴,馬上就有飲料遞來,才站起來要盛湯,馬上4,5隻手伸出來說“我幫你盛”,每道菜都有人夾給我們,我爸和姑姑都一樣,知道我們喜歡什麼就想一次全遞過來,大B上次說他十幾年沒有吃百香果,結果這兩天他大概吃了30幾顆百香果,爸爸上街買了一大帶,姑姑院子裡種的百香果也進了大B的胃,知道我們喜歡吃蛤蜊/海瓜子,這兩天我們每餐都吃,盤子裡堆著尖尖的,吃到膽固醇飆高,吃到我都怕了。我媽怕我出門在外排便不順(認馬桶),每餐飯後都有木瓜可吃,我們是幸福的豬!








除了吃吃吃,就是看報紙看新聞,在台灣我和大B隨時隨地都在看新聞,超精彩!簡直像看連續劇一樣,隨時都有新的爆點,台灣新聞看完看CNN,看報紙,看我爸借來的小說,戶外熱得很,怪的是屋內涼爽,連爸爸想要帶我們去附近的瀑布走走,我們都婉拒了,2天都待在屋內,下午睡個午覺,傍晚到院子裡的涼亭喝茶聊天吃百香果,因為是路底,整個院子被山被樹包圍,世外桃源,世外桃源!










我們在埔里的那幾天,沒有一刻是餓的,其中一天我們去逛埔里小夜市,每攤都好好吃,但卻沒有一樣吃得下><。埔里夜市好傳統,和我小時候愛逛的夜市一樣!高雄和台北的夜市相較之下,顯得商業化多了。





不要懷疑,這些箱子裡裝的真的是魚!只是我不知道怎麼玩而已,難道是夾魚機嗎?(夾得到才有鬼!?)






爸爸說他要打彈珠





連媽媽都跑去問人家格子裡是什麼奬品






而這個,我覺得我小時候一定哈得要死





星期三晚上,二姑姑,爺爺,和小姑姑都一同圍桌慶祝我們結婚,又是一大桌的食物!




星期四早上我們就出發前往台北了,我說的沒錯吧,行李比剛從高雄出發還多,二姑姑“照慣例”都會發給我們許多禮物,大姑姑還拿2大袋香菇給媽媽,一袋奇異果,一袋百香果,車內塞滿滿,我們還要去台北耶,回程打包真的要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