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因為尿道比較短,所以常常會感染,輕則尿道炎,重則膀胱炎,甚至導致腎臟發炎,在女生國,這是非常非常常見的毛病,雖不至死,但痛起來要人命,一定得馬上衝去看醫生,一刻都不能忍。基本上去看醫生是沒有用的,因為醫生只能開給妳抗生素,下次再復發的話,又得開另一種抗生素,久而久之,身體裡的細胞抗藥性越來越強,也就越少藥能夠醫治。只要是藥,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我有這樣的病史(講起來好嚴重),還有一次尿血尿跑急診室。醫生說,能夠進到膀胱裡的分子是很小的,紅血球是很大的,所以連紅血球都跑進膀胱裡,表示很嚴重了。

我是那種,相信自己身體的免疫機能,不輕易吃藥的人,頭痛就讓它痛,感冒就穿多一點外加喝熱水多流汗,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讓它好,能不吃藥就不吃藥。可是膀胱/尿道炎很急又很痛,一定得馬上找醫生開抗生素。幾年前上班時又突然發生這種狀況,結果店裡的同事告訴我她也有這個毛病(順帶告訴我店裡誰誰誰也有),去買蔓越苺膠囊來吃,劑量越高越好。

蔓越苺對尿道/膀胱很好,尤其是對女生,我還蠻常聽到醫生對女生說要多喝蔓越苺果汁。果汁裡頭雖有蔓越苺的成份,但大部份還是糖和水,既然這樣,蔓越苺濃縮膠囊,就是解救我的法寶,再說一次,它不是藥,是蔓越苺精華濃縮,算是健康食品類,平常想到吞幾棵保養用,感覺不對了,或症狀真的出現了,我幾乎是每小時3顆5顆的吞(我曾一天共吞15粒),外加一定要喝大量的水,將它們沖到膀胱裡,直接加強感染處的免疫能力,完全不輸抗生素的效果,更不會讓身體有抗藥性。


所以,像我一樣有病史或類似經驗的女生,趕快去買幾罐放家裡,隨身也帶幾顆,沒有病史的女生,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買來保養用。(再說一次,這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毛病,在女生身上是十分常見的。)


這是我買的,這牌子是Webber Naturals,當然有其他的牌子,內容都一樣的。上面寫UltraCran是Cranberry(蔓越苺)的高劑量版本。它以前就叫Cranberry,然後不同瓶子上分250mg, 500mg, 和9000mg。以往我都是買9000mg超高劑量的,說來慚愧,平常都懶得吃(因為每次吃要喝一大杯水,然後接下來就會猛跑廁所,有時忙著,也就懶得吃),每次都要到症狀發作的時候,才在那邊狂吞。(小朋友不要學)


左邊寫Cranberry那罐,現在好像停賣了,我找了好久,都只剩右邊那罐UltraCran,比對了一下,UltraCran好像劑量更高。




舊版的說明:provided by 9000mg of cranberries,每顆250mg.  36:1是指每1克的蔓越苺精華需要36顆蔓越苺萃取得來。






新版UltraCran的說明:provided by 18000mg of cranberries,每顆500mg,果真UltraCran比較厲害。





UltraCran的膠囊比綜合維他命還大一點






罐子大小不同,膠囊大小也不同,大罐的劑量較低,膠囊較小,小罐的劑量較高,膠囊較大,買不到500mg的,買250mg也行,吞多一點就好了。(背後還有服用說明)






就是它,需要的,在London Drug有賣,不確定Shoppers有沒有賣,Costco要看情況,時有時無,就算有,賣的也是普通(低)劑量的。喔對,London Drug常賣到缺貨,而且都是高劑量的缺,所以他們現在好像只進UltraCran,低劑量的比較少見了,看來同樣毛病的人不少。




還有,價錢大概$19加幣,不便宜,上次趁半價時買了好幾罐,不曉得折扣到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