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十足十的沒梗,陷入一種倦怠症,有時想想,blog乾脆關掉算了。


8月了,好快,接下來有個大型烤肉要準備,然後,花時間陪陪爸媽。我發現,小時候很容易撲向他們討抱,現在,我無法克制地迴避他們熱烈深情的眼神,藉故脫離媽媽親密挽著我的手。嗯,既然寫出來了,要改進,他們下次要來溫哥華應該也是2年以後的事了。

9月的課煩惱了很久,今天總算一鼓作氣排好了,又是滿滿的課表。告訴爸媽的時候,媽媽一直叫我不要把自己逼那麼緊,還稍微動怒,說我還有家庭要顧,有婚姻要經營,[現在結婚了不一樣了!]噗,以前是誰在那邊怨歎結婚之後不能做自己的。我想,她應該很擔心我忙到沒時間吃飯之類的,過去兩個月好像就是這樣。


9月開始,丹尼爾要去日本做交換學生了。12歲離開父母來溫哥華,19歲真的自己離開家,要獨立了,我們都會很想念他。長大了才發現,全家團聚的機會越來越難得了。

今年年底我要回臺灣一趟,因為我的一對超級好朋友要結婚了,嚴格說起來是我介紹他們認識的(請看你覺得自己很倒楣嗎?),在我19歲的那年暑假他們開始交往,這是我聽過經歷過最大風大浪的情侶,這8年來,長距離的愛情,幾乎破產,車禍,工作不順,媽媽生病,到後來稍微否極泰來卻分手,1年之後又在一起,到今年一切都步上軌道,終於要結婚了!我超開心的啊!!很認真的在9月選了Wedding Photography的課程,希望在他們的婚禮上可以拍到令我感動的照片!

這幾天的天氣回到正常溫哥華夏天的溫度,上個禮拜嚇死人,幾乎整天都35,36度!對於在臺灣的朋友可能覺得[還好嘛],要知道,在溫哥華夏天因為不夠熱,幾乎家裡都是沒有冷氣機這種東西的,30幾度,根本沒地方躲,Plurk上喊熱的噗一波接一波,是自1960年來的最高溫!現在回到了26度左右,好險好險,涼快了一些。


今天問攝影的指導老師:你過了多久才有自信稱自己是攝影師?老師講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任何行業都一樣,你至少要投入了1萬個小時之後才算真的內行。1萬個小時是多久你知道嗎?如果我一個禮拜花40個小時在攝影,一共要花7年的時間才算厲害。當然啦,也不是說要做滿1萬個小時才能開始接工作。唉,要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