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個心思細膩多愁善感外加悲觀的人(耶,聽起來很耳熟)
每次跟他聊天總得開導他一番。

某次必須要把弟弟住處的床搬過來,
爸爸說要一起來幫忙。

回程的路上爸爸坐大B開的車,我另外開一台。
爸爸在車上誇讚B的脾氣很好,度量很大,很包容我。

B說,[那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沒什麼意見的人。]
爸爸有點吃驚(其實爸爸很少接觸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對於我們的想法他都很吃驚),[可是難道你不會對什麼事情有意見嗎?要是意見不合怎麼辦?]
[會啊,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啊,可是只要想想,她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好,這樣就沒有什麼不能容忍的了。]B回答。


爸爸轉述給我我聽的時候,我也挑了一下眉。
好樣的,不說[我是為你好],反倒是[她都是為我好],竟然可以這麼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