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在土中醞釀七年,破土而出之後卻只能活七天。那麼能夠活到第八天的蟬,到底要因為自己比其他的蟬看到更多的風景,還是要為自己的[不普通]而感到自卑,感到悲傷呢?

一位女子愛上了有婦之夫的上司,不小心懷孕之後被男方半哄半騙的帶去墮胎,之後竟然發現男方的正牌妻子竟然懷孕了,並且生下了女嬰。她想看一下這嬰兒的面貌(大概因為自己剛墮掉小孩所以有投射的心裡作用),於是趁那位上司和他太太出門的時候潛入家中,結果看到她清澈無瑕的眼睛和純真的笑容,決定帶走她,開始逃亡,用母愛虛構接下來的人生。

在我成長的過程之中,常常會為問自己[為什麼我不是那樣?],或者,[為什麼是我],並且為了一些莫名的東西感到自卑,把眼前看到(自認為)的真相當作是自己的責任,把令自己困惑的事物當成是自己的錯,這些一直都搞不懂的點點滴滴封在內心的最深處,要到很久很久的以後的某一天才會打開,才會明白,怎樣才是對,然而錯又是什麼。

這本書翻譯得非常得好,日本人式的喃喃廢話不多,很流暢地地帶人進了逃亡人的心裡,充滿女性的溫柔和帶著一抹淡淡的憂傷的劇情。常在翻一頁之後抓了一下我的心,

很好看的一本書,誠心推薦。


田角光代,第八日的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