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待在台灣的行程是趕路。

我們從台北直接坐高鐵轉車到桃園國際機場,爸媽也搭幾乎同一時間的高鐵回高雄。我們一行人拉著數個行李在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裡轉來轉去,一開放上車我們就趕緊互道再見擁抱一下然後就拖著行李各自跑路,沒有預期中外公外婆捨不得(女兒女婿)孫子涙撒車站的戲碼。

高鐵一下子就到了桃園,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從桃園高鐵站到機場那段路總覺得好長好長,接駁巴士內客滿得很不舒服,幸好嘎B當時昏睡在我胸口,在我暗自祈禱他不要半途醒來的時候,坐我們隔壁的乘客的手機突然大響!可想而知我內心OX得要命,大B還在一旁開玩笑的對嘎B說:[咦~找你的。]

我皺起眉頭噓了他一聲,說時遲那時快,已經睡著的嘎B突然張開惺忪睡眼,從背帶裡伸出一隻手,一副[電話拿來啦我聽]的模樣,我和大B頓時笑到眼淚都流出來,這小孩是被制約了嗎?他還真以為是找他的喔?而且他實在太睏了,手一伸出來頭一歪,還未來得及[接到電話]又繼續睡下去(我的玩具電話已經準備要遞上了)。


坐飛機稍微有經驗了,所以到大阪的路上還算順利,而且我們的飯店訂得超好,位置絕佳(另文撰述),所以幾乎一出車站就到了旅館。火速卸下身上的(拖油瓶)包袱行李之後,我們就開始吃喝玩樂啦!

因為這次旅行帶了小孩的關係,我再三的告訴喜歡all you can walk的大B行程不要排太滿,最好一天一個行程就好,剩下的時間可以用來預防小孩突然拉屎了需要回飯店一趟等等的突發狀況,而在日本7天說多不多,要是又跑東京又跑大阪,光是中間的交通就起碼要花掉一天的時間,所以鎖定大阪Only,如果沒有特定要去的地方,每天以搜索好吃/想吃的餐廳為目的,然後看看那附近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最好有地方遛一下小孩,把行程排得鬆鬆的最好。

去大阪,這次做的功課有拉麵,炸串,大阪燒,章魚燒,咖哩飯,蛋包飯,還有手打烏龍麵,結果因為不可預測之因素,手打烏龍麵和咖哩飯沒有機會吃到,其他的當然因各人口味不同所有有的好吃有的普普。

除了調味和氣氛種種客觀因素之外,其實最重要的是看當時小孩有沒有配合。有幾餐雖然沒那麼令人驚艷,可要是剛好碰上嘎B的午睡時間,不管吃什麼,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享用一餐,整個人都神采飛揚。

例如一餐去吃河豚料理。對,河豚就是傳說中你嚇她一下會鼓得像氣球的生物。大B一直很想去嚐嚐,於是我們安排了一天去充滿關西風味的小區去吃河豚料理,一路上充滿這種豪氣的招牌搭配著美麗的晴天,加上昏睡的小孩(這才是重點),我們坐進了一間餐廳點了河豚套餐,有一小塊鐵板燒烤河豚肉(要自己動手),幾片河豚生魚片,還有炸河豚皮?炸河豚皮的沙拉?此時此刻我已記不得。

你問我河豚吃起來是什麼味道,說出來可能要讓人失望了,基本上煮湯的河豚肉吃起來很像硬硬的雞肉,而且這隻雞可能過度運動,所以其肉的韌性還真不是普通的硬,太有嚼勁咬到嘴巴會發痠。而河豚皮吃起來很像...橡皮筋。燒烤的部份也因為我們兩個門外漢不知道何時該放何時該拿起來吃,所以.....還是像在吃橡皮筋(囧)。唯一比較不囧的是那幾片河豚生魚片,薄薄的透明的,看起來很像鯛魚,吃起來.....我忘記是什麼味道, 總之這餐就是這麼不讓人驚艷。可是!這是我整趟旅行下來最開心的用餐經驗之一,如此悠閒的逛到想吃的餐廳,剛好遇到小孩睡著,剛好可以喝一點小酒,吃完走出餐廳剛好遇上如此美麗的天氣,和相愛的人在一起旅行,一切都足以讓人迸發幸福的心情。

又,我們去吃大阪有名的炸串,顧名思義就是炸的串燒。哪,我對於炸物一直都抱著非常矛盾的心情,炸物通常都很油很鹹很膩會肥對身體很不好,這些都刻在我腦海裡一樣,每次聽到炸的東西就會本能搖頭。可是不可否認的,炸物為什麼都那麼好吃,那麼好吃,那麼好吃(跳針一百次),實在是太邪惡的東西。

所以在大B提到大阪有名的炸串時,我有點意興闌珊,唉說來可悲,當媽媽之後隨時都會以小孩的喜好為優先,我很怕到時候小孩要跟我搶食物吃,然後又是炸物......不想讓嘎B嘗試啊啊啊啊。

結果大B預定了一間米其林一星的炸串店。

餐廳位在鬧街中的一條窄到簡直像後巷的小路上,別於大街上燈火明亮的商店,小小的巷子裡走的是傳統/復古風,鋪石地並且非常非常乾淨,左右都是立著小小燈籠或招牌的餐廳,低調且有格調。

因為很暗而且當時在下雨,所以我就盲目的跟著大B走,只記得餐廳門口大概是木門吧,關起來看起來黒黒的,大B才要伸手去拉門,剛好有幾位客人從餐廳裡要走出來,門拉開有兩塊布簾,走進去還要稍微低頭撥開一下。大B走前面,他人一撥布廉踏進餐廳就轉頭跟我說:[進來吧。]

[進去....?] 我楞在那邊。


布廉遮了我一半的視線,但從剩下的那一半,我看到大B踏著的那塊地就是餐廳的玄關,不到一平方公尺,這是個非常,非常窄小的餐廳。

然後我手上推著嬰兒推車,身上還有個巨型背包,整個佔地龐大,大B雖然好心的替我掀開布廉,可是他是被雨淋昏頭了嗎?我記得我當時內心問號滿點,可是卻用非常客氣的口吻說:[我是不知道你啦,可是...我不覺得我這樣進得去耶!](現在想起來我的反應還挺有趣的啊哈哈哈哈)

大B才突然驚醒,兩人七手八腳的抱小孩,折推車,卸背包,脫外套,超狼狽的擠進餐廳裡。

大廚是個很認真的瘦小女人,看起來就是一個好好守著自己的店用心做自己的工作的樣子。餐廳標榜著適合女性來吃的炸物店,為何這樣說呢?因為不同於一般餐廳的燒肉,她厲害的地方炸蔬菜---各式各樣的蔬菜調味並炸成串燒,她擅用不同的鹽,梅子醬和紫蘇葉襯托蔬菜單純的口感,多了層次和驚喜,口味非常精緻,讓人難忘,不禁覺得[哇噻,專門賣炸物還可以得到米其林星星,真不愧是日本人。]

價錢當然不便宜,我們完全請大廚幫我們配,以為會是一頓吃質不吃量(簡單來說就是吃不飽)的晚餐,所以下午還跑去吃蛋包飯當下午茶。結果她一共上來了30幾串!!不是兩人,而是一人30幾串炸物,吃到我們肚皮都要撐爆了!(早知道下午不要吃那頓了)而且因為吃了2個多小時,當天表現特優的嘎B到最後也坐不住了。

到最後我實在無法再吃,並且要控制即將失控的嘎B,於是請也一樣快要爆肚子的大B問大廚可否直接上甜點,後面幾串我們不要了。結果大廚趕緊過來跟我們道歉(!?),說不好意思她快做完了請我們等一下,我們也很不好意思讓大廚跟我們道歉(?),加上小孩開始要揮了更加不好意思,可是這些不好意思全部加起來都沒有結賬時尷尬,因為!他們不收信用卡,蝦毀?米其林餐廳怎麼可以不收信用卡,而我們身上帶不夠日幣,郵局又已經關門無法領錢。(楞登)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啊~嘶~:

啊...真是不好意思,那,收不收美金呢?嘶~...這個...也不收美金的,啊~不好意思。哪裡哪裡,我們才不好意思,(簡直像吃霸王餐啊)。啊....真的很不好意思店裡不收卡,給你們帶來不方便。

[不如明天再來付吧,沒關係的。]大廚很瀟灑的說。

我們雖然超尷尬可是也沒辦法,就把我們身上剩下的所有日幣給他們,不足的部份隔天再來還。服務生一樣奉送我們走出窄小精緻的餐廳,還一邊說不好意思我們餐廳很小,讓你們不方便帶小孩(可以停止說不好意思了嗎?)希望你們有享受到我們的晚餐,祝你們有美好的夜晚。

實在很想說這是非常完美的一餐,可是...可是我們吃霸王餐耶~

第二天大B領了錢立即拿去還。[因為我說從台灣來,不想丟台灣人的臉。]


有一點一定要提一下,我相信當我們抱著小孩擠進座位時,店裡的人多少有點擔心接下來是否會被影響到用餐,而當我知道旅程中會有幾餐是要非常注意不能讓小孩吵鬧時也擔心了一下,結果當晚嘎B表現100分,沒有亂叫亂吵亂跑,全程乖乖的被我們抱在手上,我真的太以他為榮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