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力行(我大弟)一直以來都是廚師,現在白天晚上還在不同的餐廳上班。

這個禮拜他突然說要過來做晚餐給我們吃。

其實我一向都自己一人在廚房做事,因為我通常必須很專心的在自己的世界裡,才能想清楚煮菜和準備工作的順序,一旦有人和我在廚房說話,我會變得心不在焉,容易搞砸。

這次黃力行自動說要做大廚,那我就乾脆在旁邊做沙拉之類的。

他看了食譜,慢條斯理的準備好,把食材放下鍋,一邊跟在削蘋果的我天南地北亂說話。突然覺得有人一起準備餐點是很愉快的事。



成品:




超,好,吃,的!

而且擺盤還是他自己擺的。


不要看照片裡這樣一小塊,這塊三文魚比我的手掌還大,而且非常厚,困難度很高。他一開始先放奶油和紅糖下鍋的時候,老實說我心存懷疑,因為我知道奶油和糖很容易焦掉,這麼厚的一塊魚一定得煎很久,那麼鐵定會燒焦的。但我沒有說話,反正食譜是他找的,那麼會這樣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結果他這樣慢火慢慢的煎兩面,底下竟然沒有焦,反而形成一層香噴噴的焦糖殻,而且黃力行火候和時間控制得很好,裡頭的肉看得出來剛好在生轉熟的那一刻停止了,不曉得怎樣顧的,一點也不乾澀,完全不像一般容易就烹調過頭的三文魚(這樣肉質變得柴柴乾乾的)。


哪,你們自己瞧瞧:




超大一塊,連不吃魚的大B都搶著跟我分食。

說三文魚哪裡買,其實就在我家附近的Safeway,而且很慚愧的是,我之前也買過一模一樣的三文魚回來料理過,結果,大失敗!外面太焦中間還是生的,吃起來還有一點點腥味,害我心中肚爛很久 ,一直認為是Safeway的魚根本不新鮮!原來是我功力不夠啊~~


我的貢獻是做一盤沙拉。



很簡單,把蘋果和酪梨切小丁,蝦子大火煎過撒點海鹽,干貝退冰後熱水加鹽加酒燙熟,然後全部拌在一起。健康一點可以擠一點柳丁汁下去,不然可以拌美奶滋(若不太好打散又不想吃太多的美奶滋,可以先擠在碗裡加一點牛奶攪散再淋在沙拉上),再搞剛一點可以把白煮蛋也切碎拌下去。我只能說,酪梨真的是好物,跟馬鈴薯一樣,是盡責的好配角。全部這樣配起來,淡淡的清香,說不出的好吃。

昨天去朋友家吃到類似的沙拉,朋友說裡頭還放了一點煉乳,家裡沒煉乳,所以我放了一點蜂蜜。

最近我很常做這種沙拉,常常做一大盤當早餐,或者晚上再煮湯配麵包吃,連水果都省了。




吃得非常非常飽的一餐,謝謝大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