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洗頭洗澡是很麻煩的事情。

在[洗]的當下是很享受啦,可是我很受不了出浴儀式,一層又一層待做的手續,麻煩得要命,卻又省略不得。

從踏出浴缸那一刻開始,先是擦身體,然後擦頭髮,擦乾臉,上化妝水,精華液,還有最外層的乳液。這樣說說很簡單,可是每一個步驟都要加上塗抹的動作,這種啊,就完全看自己想要做到什麼程度。隨便抹抹當然可以,反正自己過得去就好了。問題是,隨便[放]上去的話我會覺得皮膚吸收不了,而且這些保養品都是花錢買的,若因懶惰而在塗抹時隨隨便便了事,這樣就算用仙水都看不出效果。

臉部的工作完成還不忘脖子的,再來是擦身體的乳液。我認識很多人都天生麗質,洗碗不戴手套,手還是一樣細嫩如貴婦。我的手天生就粗糙,算命的一看我的手紋馬上會說[妳是個很會想的人],陌生人看到我的手會以為我是美髮師,接觸太多化學藥劑。偏偏我是一個皮膚乾燥又容易有富貴手的人,這輩子離不開乳液/護唇膏/護手霜,所以就連夏天,洗完澡我還是得擦上厚厚的乳液,不然第二天就會皮膚發癢。

所以,擦身體有擦身體的乳液,然後還有擦腳的,然後還有擦手的。

這樣還好,若遇上需要敷臉的幾天,以上的順序就會有所更動,在抹臉部保養品之前得空出足足20分鐘來敷面膜。我曾在噗浪上靠腰過,要我敷臉的時候躺在床上聽輕音樂放鬆,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什麼事都不做簡直是浪費時間!而且敷臉只是delay擦臉的步驟,之後還是得鬼擋牆的一層一層重擦一次!(囧)

要是好巧不巧,想要修剪手指腳指順便去角質,那就得它安排在剛踏出浴缸的那一刻,趁雙手雙腳的皮膚還是柔軟的時候來剪死皮死肉,然後接著那些擦臉擦身體的步驟還是一個都不能少啊啊啊啊


我剛只說洗澡的部份吧,要是加上洗頭,我還得有更多顧慮。首先,要是我現在的髮型是[剛洗完頭最順最好看],那麼洗頭洗澡就必須安排在出門前大約一個小時前,所以如果我星期五要去趴踢,那麼倒算回去,我這一個禮拜的洗澡 schedule 就會是星期一三五,要是這一陣子的髮型是要洗頭完第二天比較柔順不毛躁,那麼我就是星期一三四是我的入浴日。

嘿,在加拿大這麼乾燥又寒冷的國家,是不用每天洗澡的,所以不是我太髒喔!(搖手指)

總之啊,我的人生充滿了這種說大不大說龜毛也對的毛病,是你們這些愛洗澡的人兒不能理解的,尤其是那些每天出門前和回家後都一定要沐浴的人兒,我搞不懂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