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某間日本料理店,吃到一道很有趣的菜,用火鍋薄牛肉(有醃過)包牛蒡,吃起來甜甜的牛肉配上脆脆的口感,很難忘,想自己在家裡試試看,今天把牛肉拿出來醃,也買了牛蒡,回家問大B媽一些技術性方面的問題。


阿姨,我問妳喔,牛蒡是屬於那種生生的,稍微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的菜,還是像豌豆類要蓋鍋蓋悶幾分鐘才會熟的菜?

(眼神由電視機轉向我)嗯,生生的悶一下就可以吃了。

所以是悶多久?

妳就水開了,丟下去,悶一下就可以吃了。

呃...那悶一下是悶多久?悶像花椰菜那麼久呢?還是像悶紅蘿蔔那麼久?(花椰菜悶個10 幾秒就可以吃了,紅蘿蔔至少要煮個10來分鐘)

啊,比花椰菜還要久啦,妳就悶一下熟了就可以吃了。

所以說,我要悶多久才會熟?

妳就水開,生生的丟下去,撒一點鹽,悶一下熟了妳就可以吃了。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要悶多久耶



ps.整篇“悶”字太多,我看完後覺得看悶不像悶,像某個很眼熟又很怪的字耶,翻字典也常發生同樣情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