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應該要寫IKEA就是我(全家就是妳家!),但想到前一陣子IKEA發佈聲明要顧客注意自己的行為,還是不要太囂張好了。

嘎B越來越大也越好帶出門,昨天跟我們出去吃飯,從排隊到等餐都非常乖,而且昨天我們和他的溝通橋梁大開通,跟他說話他竟然可以用有限的表達方式讓我明白他的意思,我們就這樣聊起天來,當然內容侷限於他明白的話題啦,例如吃東西啦,牽手啦,樓上樓下怎麼說啦,愛爸爸愛媽媽啦,他都可以跟我們一來一往的講話,第一次發現跟小孩講話怎麼這麼逗趣!

之後我因為想要買個罐子所以全家跑去IKEA逛逛,雨天又是星期四的IKEA人非常少,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非常好遛小孩。

有鑑於嘎B不容易被帶往我們想要的方向, IKEA那麼大,深怕他卡在一個地方不願走,我們得扛很久的小孩才能回到車上,安全起見還是帶了推車,但一到展示區他就說著要下來,每一區每一區的逛/玩,我在一旁觀察著,他走到客廳的桌子就會拍拍桌子(表示他知道這是桌子),看到椅子會不斷的叫我們抱他上去說要坐著坐著,看到書櫃上的書會搬下來到旁邊賣沙發的區域坐下來,嘰哩咕嚕的好像在唸書,圓形的擺設知道是球,看到杯子就狂叫杯!杯!所有標有數字有英文字母的的東西他就會指著大喊A~B~,看到床就會吵著說要上去說要躺,而且還真的給我打哈欠,好幾次!

有一幕最經典,我們在某一個客廳,我對大B說:[其實你看他對於這個世界已經開始連結了,他知道這是沙發椅子電視客廳,雖然跟家裡不一樣,可是這是他知道的setting,對於[家]這個空間觀念已經逐漸形成,你看在這邊走動多自在(指),我完全可以想像如果這是我們家的話,他一定走到沙發中間然後抓緊桌角,滿臉通紅,開始大便。]

我話才說完,嘎B突然從桌子另一邊冒出來,走到我剛才指的位子,伸個懶腰然後就真的開始用力....

來,是不是!我有沒有說錯!這小鬼就真的大便了,你真的當作這是家裡喔?舒適到先拉個屎畫地盤嗎?

帶去換完尿布又繼續逛。

有一度我和大B剛好對玩具廚房很有興趣,只聽到後面傳來一群笑聲,一轉頭發現嘎B把人家桌上的假的道具電腦的殻給拆掉(驚)

基本上我們移動的速度就是待在一間讓嘎B摸索到我們不准他碰的東西時,就會催促他離開現場到下一間(其實就在隔壁)。不過我不是那麼沒良心的媽媽啦,我通常不會允許他拿玻璃的東西走來走去,而且離開的時候都會替人家擺好。

若一間待太久要走的話,我只要說[哇~你看,那邊有不同的椅子!]他實在太愛椅子了,聽到我這樣說就會迫不及待的衝過去坐椅子(囧),到後來他知道這裡有好多個房間,大B只要跟他說[來我們去另一間],他就會很乾脆的放下手上的東西,急忙看看下一間有什麼好東西。

就這樣在IKEA耗了一個晚上,小孩不停的搬東西(兒童椅子),我們不停的笑。














有沒有這麼愛看書



魔鏡啊魔鏡



有個老杯一把把小孩抱起來說:[趕快看,有美眉!]



爸爸我今晚可以住這裡嗎


打呵欠表示很舒服的意思?



打呵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