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了,不過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尤其小孩長大是不等人的,今天來紀錄一下最近的嘎B好了。

雖然我說他離嬰兒很遠了,但看他越來越像個人,感覺還是很新奇。

首先他的字彙大爆炸,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過比他還多話的同齡小孩,爸爸幫我剝香蕉please,媽媽拿火車,爸爸大便尿布,哇~爸爸壞掉,類似這些簡單的句子他已經可以很輕鬆的表達,比較厲害的是還會自創一連串(當然是我們聽不懂)的句子。上次帶他去他的青梅竹馬家,那個小女孩大嘎B半歲,據說已經非常會講話,結果嘎B的嘰哩呱啦完全把人家比下去。不過有一點很頭痛的是,嘎B都用丹田講話,每句話都好大聲好大聲,一天到晚大聲講話實在讓人耳膜很痛。

非常喜歡女生,最喜歡別人的媽媽(囧),阿姨阿姨叫得無人不心花怒放,只要有任何可以叫阿姨的場合,嘎B絕對不會叫媽媽,很清楚他要的一切用阿姨兩字定能幫他達到目的,非常狗腿,再來是喜歡姊姊們,尤其大概4,5歲那種開始喜歡[玩]小孩子的年紀的姊姊,他會追在人家後面跑。之於跟他年紀一樣大的,或者比他小的年紀的女生,他就要挑長得好看的,不是所有同齡女生他都屑一顧的,上回帶他去上唱歌跳舞課,嘎B就趴在地上和一枚只會爬行的金髮女嬰追來追去,對人家很有好感,看來我以後可能有洋媳婦了。

已經很會看臉色。以前嘎B還比較不懂事時,兇他他以為我們在跟他玩,有時必須要彈手指輔助一下,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可是現在我們口氣大聲一點,他就會開始注意(但不一定會照我們的指令),判斷我們是不是真的生氣,如果聽到類似[快點啦!你這樣拖拖拉拉的我很累耶。]這種其實不是真的生氣的話,他就會跑過來笑咪咪的說愛爸爸/媽媽我愛你呀,有時只是一股煩氣,看到這種狗腿行徑也很容易笑場。要是我們真的生氣吼他,或者因我們不讓他做某些事而生氣,他就會跑到樓上抱著他心愛的毛毯大哭,然後再慢慢冷靜,讓人又心疼又好笑。

他愛極了他的小毯子,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抱著毯子把臉埋進去滾來滾去。我其實很羨慕他有一個從出生就一直有深厚感情的安撫物,因為我沒有,但是我大弟卻有這個習慣,他會有一個一直要拿著或是抱著才安心睡覺的物品(枕頭或是娃娃),我也有朋友床頭有一支陪著她長大的娃娃,據說傷心的時候還會抱著它訴苦。我曾經試想要把某物當作[我這一生的好友],但沒有哪種根基和習慣,感情怎樣也勉強不來。於是我看著嘎B自然而然的對著一條毯子投入深厚的感情,我自是非常珍惜。(絕對不會像我媽一樣因為[有塵蟎,會過敏]而趁他不注意時偷偷丟掉的哇哈哈)

當然,越懂事之於也越知道如何操控(搞瘋)爸媽,最令人頭疼的一點還是老問題:他不會自己玩,雖然我們已經想開,應該要到他3歲才會出現轉機,可是當沒睡飽而他又一直抓著你盧這個盧那個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有想要一掌把他甩開的衝動,很慚愧的是,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因為每次在理智線崩潰之際,除了腦裡會想把他抓起來搖晃,還順道同情那些被告虐童的媽媽,我想,應該有一些是真的理智線斷掉而不小心把小孩抓起來撞牆的吧?我竟然可以理解。

走得越來越好,並且越來越不需要我們抱他了。出門的時候,除非我們有任務在身,或是要走的路很長,或是時間很趕,才會用推車,不然大部分的時候他已經可以自己走很久,當然,是不是朝我們要走的方向那是另一回事,趕時間時還是不能放他隨地自遛,硬是把他抓起來他還會要求要下來呢。

喔對了,我們算很成功的教會他[路上的車子很危險,看到有車子的地方一定要牽著爸媽的手],以前還會故意掙脫,一次又一次的嚴厲警告再三,說車子看不見他會撞到他,到現在他看到車子行駛在他旁邊會拍胸脯說怕怕了。

吃,不算是個問題,但也不是那麼順利容易的事。這小孩不會讓自己餓到,但現在非常執意要吃跟我們一模一樣的東西,如果看到我們碗裡的和他不同就會一直鬼叫。又,明明是他喜歡吃的東西,擺到他面前他會說不要,但如果換個場合,例如在市場的試吃攤,明明平時都不愛的東西拿給他嚐還會一直討,真是難伺候。

這些要與不要,叫他來他偏要跑,或是頂嘴纏人的性格越來越明顯,我們都覺得他的[恐怖兩歲兒]時期早在上個月就開始了。我盡量不去把這些點放大成為他以後可能導致的問題,情願想作是這個階段的成長特色,不要特別去強調,就不會讓它拖越久才消失,我希望啦。(苦笑)

甜蜜的時候也是有啦,他從幾個月前看到別人哭,他也會露出要哭要哭的表情,好似也能感受到別人的痛苦,這應該是同情心?同理心?的表現吧,雖然他年紀很小能夠安慰人的方式有限,可是我很驚訝的是,他看著別人難過,會走過去給人大擁抱,[來,我抱抱,你不要難過了]的樣子,看到別人受傷了會走過去摸兩下說[呼呼],而且要明白要逗別人笑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先笑,啊....他的笑聲是我聽過這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在課堂上他很容易就笑到連其他媽媽逗跟著笑出來,是個愛笑的孩子。


呼呼



剛懷嘎B時收了滿山滿谷的恩典牌,當時只覺得兵荒馬亂,好多東西要整理,什麼會用到什麼不會用到都不曉得,一直到現在,我非常非常感恩我們接手了那麼多的東西,都不知道替我們省了多少錢。雖然嘎B沒有最新式的折疊時尚澡盆(二手,還是粉紅色,台灣地攤貨買來的),雖然沒有帝王級的可拆式嬰兒床,沒有華麗的搖搖椅,可是那些東西對於一個嬰兒來說實用比美觀重要,而且使用期非常得短,2個月就可以淘汰一個你花60塊加幣買的什麼椅什麼機,同樣的,玩具更是,我根本覺得玩具只有擺在商店櫥窗的時候最吸引人,它的魔力在踏進家門那一步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在我很快明白這點之後,更加感謝我們接受了好多好多的玩具,有好幾組火車鐵軌,塑膠的木頭的磁鐵的樂高的都有,甚至一個小男孩夢寐以求的超大型的火車桌(train table),我在Mall裡看到一模一樣的打半價還是貴死人。還有有好多好多小車子, 還是鋼鐵製造精美頗有質感,不是塑膠會掉漆的便宜貨,要卡車有卡車,要汽車有汽車,我家甚至還有一個小型的溜滑梯(雖然是粉紅色的)。像我這麼不愛買玩具給小孩的人,能夠讓他有這麼多玩具,實在是他生來我家的福氣啊!(是說怎麼還不會自己玩!)(怒)

一共2次在奶奶家拿翹結果回家看到我火山爆發大爆炸之後,他似乎學乖了,畢竟我對他發過最大脾氣也就這兩次。他現在在我婆家就算有點任性,但也不敢做那麼明顯,只要我抓他到旁邊曉以大義,他便會收斂一點,我只是要他明白,不管在什麼場合,爸爸媽媽說不行的時候就是不行,誰在場都一樣。(倒是我婆婆還會很消極護孫,苦笑)

總之老話一句,養小孩就是這樣啦,有甜蜜有痛苦,可是看得出來是有回報的,就算只有一滴滴,在媽媽的眼睛裡也會將其放大百倍,依舊俯首甘為孺子牛啦!









here

很愛笑,跟奶奶(家人)感情都很好


對我笑



時常笑到歪腰





一不注意發現他在玩這個...(囧)



有時看起來又很小


這樣看起來又很大



每天嘰嘰叫到爸爸要瘋掉可是又跟爸爸感情很好




也是因為這個老杯非常積極參與嘎B的生活(不過像我一樣,耐性只能用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不會父愛氾濫)



真是幸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