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中2個小孩生完,我跟大B也走上避孕這條路了。

生完6週我需要去復診,跟醫生討論了幾種避孕的方法,醫生老實跟我說要每一天都要記得的同一個時間要吃藥對於有兩個小孩的媽媽來說有一定的困難度,她說現在有一個新的避孕器,5年換一次,幾乎沒有副作用,如果之後突然想要再懷孕只要把它拿出來的隔天就一切恢復正常了,問我願不願意嘗試。

我大致的問了一下[使用方法]還有副作用等等,因為我的婦科醫生非常難約,而避孕又是迫在眉睫的事,於是就當場請她開單給我去拿。

回家之後很簡短的向大B報告了一下,他喔了一聲,說那很好啊。

再次跟醫生見面是兩個禮拜之後,也就是今天。昨天跟大B又提起明天要去裝避孕器,他嬉皮笑臉的說:[啊,那這樣今晚還可以來一次囉?]

突然間我有股說不上來的情緒,也還不到生氣的地步,只很冷靜的看著他說:[你為什麼不覺得自己要結紮,或是offer隔天陪我去看醫生,為什麼第一件事就是想到床事?]

他的臉扭曲了一下,說不出來是鬥嘴鬥輸的表情,還是沒有料到我為何嚴肅。而我自己也默默的驚訝,從剛才我脫口而出的話中我才知道自己其實對這件事很介意,只是過去這些日子故意不去想它而已。

之前在噗浪上跟一群網友喇塞的時候有人說其實男生結紮最快,我想過這個問題,只是結紮這種事只能他發自內心主動去做,不是一個能夠拿出來討論的話題,因為只要一方不是很甘願,就會變成[為什麼是我]的爭執。當時我故意藉此試探大B有無此意,他只是很消極的說[是也可以啊]然後就沒有下文。

到了昨天晚上我越想越悶,我隔天就要去裝避孕器了耶,他怎麼都不聞不問,也不跟我討論一下接下來的生育計畫是如何。半夜跑去把他搖醒,告訴他我很介意他下午開的玩笑,他問我是不是為了隔天要去看醫生而緊張,我說是,然後他就繼續呼呼大睡

到了早上,我開始賭氣說生日不想慶祝了,因為 I'm not happy。他只說[喔還是可以慶祝啊]。接著走到廚房問我,妳今天要帶嘎B去社區中心玩嗎?

用很緩慢的速度轉過頭看著他,一字一句說:[我,待會,要看醫生。]

 

這個人不但不知道我的appointment是幾點,連問都沒有問過。

 

突然間我理智線繃斷,跑到書房開始對他哭吼,[你根本就不關心我,裝避孕器這件事你都好像看成理所當然,你問過我有無其他的避孕方法嗎?你上網查過裝避孕器的優缺點嗎?你問過我副作用是什麼嗎?你難道都不覺得我可能會痛,可能會害怕,想要你陪我一起去嗎?你甚至不知道我的appointment是哪一天的幾點!]

他一看狀況不對,把我拉進房間講話,我繼續哭:[為何你從來不曾主動提起說要去結紮?我一直希望你能自己提起,雖然我們討論過自己衡量優缺利弊之後極可能還是做同樣的決定(裝避孕器),說不定我乾脆自己跑去找醫生裝一裝就回來省得麻煩,可是至少讓我覺得你很在意這件事,這是我們兩個一起做的決定,不然每個月要擔心月經沒有來的人是我,懷孕的人是我,生孩子的人是我,避孕的人也是我,是你起頭說要兩個小孩的,為何你沒想過由你那裡來結束這件事?]

我需要的是他情感上的支持,而不是說怕痛就乾脆用保險套就好,畢竟憑良心來講,目前看來裝避孕器是最安全的方法,只是他這樣不聞不問,當我只是負責替他生孩子的母豬嗎?

他抱著我跟我道歉,說他這幾天忽略了我的感覺,他說我的口氣聽起來好像只是要去打一針那樣輕鬆,沒有真的仔細想過接下來的生育計畫,在昨天以前,他也不曉得我會這麼介意。

我逐漸冷靜下來,擦了擦眼淚鼻涕,[我想很慎重的問你,你是不是真的想要再生一個小孩,如果要的話就是這幾年,那我今天就不要裝了,2年之後再生就是了。我不想要5年之後我37你41跟我說要老三,你想想看到時候41歲了還想要家裡有嬰兒嗎?]

大B深深吸了一口氣,往後倒到床上,我們之間的空氣凝結了好久,才開口:[這樣好了,不然妳先裝,如果幾年之後連咪拎都長大了,我們若還想要小孩就去把避孕器拿掉試試看會不會還有老三,如果5年之後都沒有這個念頭,我就去結紮好嗎?]

我深深的望著他的眼,[你明白我並不是叫你去結紮,我只是想要你有這種念頭而已。]

[我知道。]

 

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看醫生,像我希望的,他也在場,be part of the decision.

 

走出診所,天氣還是晴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