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emilysays/31/1401636363.jpg_###}


我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了。


哎,不能這樣講,怎麼說呢,很久沒有在大家爭相走告說“要過年了“之下,真的過一個喜洋洋,吃團圓飯的新年。

前幾年的過年,大概就是知道哪一天,朋友約一約出門吃個飯,回到家繼續看電視的看電視,上網的上網,新年過得跟平常週末沒兩樣。20出頭的留學生,過年充其量只是另一個大家聚頭玩樂摸魚的日子,路上沒有掛紅燈籠,家裡也沒人張羅年菜,更不用說親人從四面八方趕回來的團聚感,說慘一點,連家的感覺都很微弱,連溫馨都說不上來。

以前的房東在過年的時候會請大家在家裡吃火鍋。大概是我年輕氣盛的關係(一定是,而且,還亂用成語),就算過年在家有火鍋吃,感覺像是應景的,吃一吃又趕快回自己房間,上網,發呆。剛搬進大B家,就算他的哥哥姐姐真的從各地趕回來過年,就算大家當我是自己人,我心裡總是覺的自己身份尷尬,不敢造次,總是靜靜的吃,或笑笑的說幾句新年快樂,吃完又逃回只有屬於自己的空間,離開一大家族合樂融融的場合,喘一口氣,然後躲著,上網,發呆。

今年在中國,和一群好友站在街上嘻笑聊天,突然發現大街上開始有人掛燈籠,一串串紅色的燈籠就這樣架起來,整條馬路兩排掛滿滿,我內心竟然澎湃起來,哇,要過年了耶,好像生平第一次過耶誕節般的興奮。

今年的年夜飯提早吃了(因為除夕訂不到位),大B一大家人,還邀請我2個弟弟,大人小孩吃一起頓很開心的團圓飯,我又找回好久沒有的新年該有的感覺。

喜事連連,大B的嫂嫂肚子裡又懷了一個,明年會更熱鬧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