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即將做媽媽的心情,我並不是全然一派輕鬆的。

我知道除了新成員初時報到的混亂時期之外,在(大人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每天遇到的難題只會越來越多而非越少,這些,也都只能等到嘎B出生之後我們一路走一路看再一路想辦法解決的。

會不會因為比較愛小孩而比較不愛大B這點我倒不擔心,雖然可能會因此而多了爭執的次數,可是我對我們的感情還有那麼一點信心,我想我們一定是最好的 partners.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我會因為有了小孩而喪失了幽默感,這點我十分沒有把握。我很容易自嗨,很容易大笑,或者也很容易讓別人笑,可是同時我也很容易緊張和焦慮,我不敢保證嘎B出世之後我會不會因為多了保護的心而把別人說的話甚至玩笑話當真,然後長出刺來,變成開不起玩笑的人。

例如愛騎車的朋友說,以後我要教嘎B做第一名的賽車手,例如愛喝酒的朋友說,以後把嘎B訓練成酒國英雄。嘎B都還沒出生,奶都還不知道會不會吸,這種大家隨便說說的話我根本就可以一笑置之,但發現平常愛接話愛演愛笑的我不見了,心裡逐漸長出一些連自己也說不出來的感覺,臉孔扭曲,只能乾笑帶過,我只要一想到在跑道上搏命的賽車手和一肚子酒精的醉鬼,就沒辦法嬉皮笑臉的就他們的話題繼續開玩笑。我無法(也不想)阻止朋友們說什麼, 畢竟這個大環境就是這樣,要改變要適應的也是這個新來的小朋友,可是我能預料到之後可能會有一些場面我需要去面對,例如要是朋友在我幫嘎B換尿布的時候伸手過來逗弄一下他的小水管時,我應該怎樣反應。我這樣過於保護過於嚴肅的態度,要是到時候真的沒有朋友了也不能全然怪到嘎B頭上,這根本是我自己的問題。又,媽媽通常比較適合跟媽媽們做朋友,或許也是因為大家都明白那些界限在哪裡。

原來,父母對於小孩的期待和擔憂,早在他還在肚子裡就已開始了。

所以,我一直期許自己是一個能夠笑笑看孩子跌到又爬起的媽媽,原來想像中的和實際操作上有一定的差距。我看這還需要很多的學習和磨鍊。


幽默感,請別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