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愉快的一天。

早上和媽媽電話上聊了一下,聽得出來她心情很好。下午向家庭醫生報告,我們上星期抽血健康檢查,今天去看報告,雖然排隊等很久,但從醫生手中接過的報告卻是令人愉悅的,健康真好!看完報告去健身,believe it or not,我們最近迷上健身,三天兩頭往健身房跑,我常去試不同的機器,每次都會發現新的(上次不知道的)東西,練線條不練大肌肉的話,其實不用舉/拉/抬太重的東西,外加以跑步半小時做結尾,能不能減到肥是還看不出來啦,不過現在習慣之後竟然不會累不會喘耶(終於給我捱到這天。淚),感覺好好喔!! 要離開前我順口問了一下在櫃台的工作人員,怎樣瘦某些特定的部位,他竟然給我們上了20分鐘的課,教我們不同的器材練哪裡,怎樣練,大開眼界,真的是賺到囉!

做完運動兩人精神飽滿地往downtown出發(是地,現在運動完精神是飽滿的了),上次我們的健康大師桂枝阿姨告訴我們,運動完一個小時以內千萬不要吃東西,因為那正是身體最需要養分的時刻,也就是燃燒身上熱量的時候,如果運動後馬上進食,原有的脂肪還輪不到燃燒,新進肚的食物在此時吸收得更好,人會胖得更快。好,那麼在吃飯前,我們先去逛街,因為我們兩人都需要跑步鞋。唉,我也不敢保證這次熱度有幾分,一想到每次要跑30分鐘,腳下穿的是的中看不中用的休閒鞋,就覺得腳關節會受傷,一咬牙,啊,買了鞋就要持之以恆!我們跑去Foot locker,啊! 這是我高中時還會逛的運動用品店,上大學不運動就沒再來了。大B和我各挑了一雙跑步鞋,還買一送第二雙半價,有優惠再好不過囉!

買完球鞋想先放在車上再繼續逛,走出鞋店兩步就是London Drug,剛好我最近有些東西要在這買,這樣突然撞進去,我反而想不太起來到底要買些什麼,不過今天真的是出奇的順利,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一大排防曬油專櫃,防曬油正是我想不起來的購物清單上其中一項,還讓我選到了噴霧防曬油,正好化解我最近很痛恨擦完防曬手上像抹一層蠟的感覺,防曬油,打勾! 印象中似乎在頭髮產品部門有東西要買,繞過去,沒錯,正是我一直忘記要買的髮型噴霧,再繞出來,剛好看到我的婚禮教戰聖經上要準新娘必備之物--防曝光的雙面膠帶,我當時以為只能透過網路向商家郵訂,竟然在毫無準備之下被我找到,這種東西呢,就是平常逛街看到時覺得很妙,“如果什麼什麼情況需要這個東西要記得來這裡買", 但在真正需要的時候,想破頭也想不起到底在哪個地方明明就看過,能夠在剛好要買菜的時候想起家裡剛好也沒有紅蘿蔔,而不是在炒菜時才發現家裡沒有蔥,這種運氣其實就算是好的了。大B走向我時手裡也拿著一直說要買,但久久沒買的東西。


拖拖拉拉的,一個小時就過了,走完這兩家店,我們決定去吃飯去,健身一個多小時外加一小時,肚子開始餓了,想唏裡呼嚕的吃一大碗什麼,downtown符合這樣描述的大概只有日本拉麵,我們討論好要吃哪一間後,發現門外大排長龍,耶,奇怪了,之前常常會被我們碰到沒什麼人的時候,難道是我誤會它了嗎?元酊不成,大B和我馬上掉頭,去金太郎,同樣很多人!突然大B拉著我,指著對面一間義大利麵館,之前常常經過,常常說要吃然後沒吃不然就忘記它的存在,今天在飢腸轆轆時熊熊地想到,而且我們還記得它星期二一律半價,今天就是星期二啊! 既然都要排隊,不如去吃一間沒吃過的吧!

門口排了一些人,但出乎意料地快,我們就有位子了,裡面服務生動作迅速,做事情非常有效率,講話直接了當,不浪費任何一秒時間,也不會要叫杯水卻半天不見人。餐廳佈置簡單不失高雅,而且不是特別貴的餐廳,尤其今天又是半價,怎麼說都很划算,不過大B和我兩人說好每餐只點一人份一起share的約定破滅了,因為那位看起來像是老板娘/資深經歷的服務生直接說,Come on! It's half price already!! 好好好,我們懂,趕緊又快手快腳的又叫一份,然後互相提醒不可以吃完,一定要各留一半硬是要打包回家。他們講話雖然直接,但不會不客氣,動作快但是輕且熟練,直接,有效率,這樣不錯,很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們點的麵上來了,我的花枝茄汁義大利麵很好吃,喔對,差點忘記說,我們還遇到舊同學Alan,和女朋友一起,他們呢,也是因為知道今天半價而來。我想要細嚼慢嚥,手口卻不配合,運動量頗大的一天(明明自己愛吃不要怪運動),餓得我狼吞虎嚥,巴不得直接用手。這樣下來,一共20塊加幣,在義大利麵中算是便宜的了。對於義大利麵,我一直抱有一種想法,每次點都是一人點一盤,很便宜的就會醬很水很難吃,要貴也是可以貴到嚇死人,不管是海鮮的還是肉類的義大利麵,醬換來換去都差不多,什麼東西都打成泥做成醬,看不到實物很難去感激廚師到底在這標榜龍蝦湯裡到底放了幾隻龍蝦,或,幾分之幾的龍蝦。每次看在它都來個一大盤,10塊錢感覺跟13塊都沒啥差別了,反正就是吃到你飽死撐死就對了。說這麼多,我的重點是,今天的半價才是我認為義大利麵應該要有的價格(而不是拿罐頭亂做的),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我只會煮101道Spagetti,哪知道義大利的食物文化呢...


回家的路上,天還沒全黑,整個天空變的很藍,開窗迎著風,紅燈停下來時聽到路燈螢螢叫,應著放大聲的音樂,也可以笑得東倒西歪。


配樂: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