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和小弟聊天的時候,忍不住嘀咕了一下自己,永遠都只會煮這道義式肉醬,也該是時候學些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下次換白汁的好了。他回我一句:可是白汁的吃到後來容易膩耶!頓時,我也覺得油膩膩上身,很不蘇湖,馬上就打消這念頭(<--真容易放棄啊,大嬸)。

雖然還是茄汁的肉醬,煮法和材料若有些不同,材料放入的順序不同,味道還真的有些不一樣咧。


對於義大利麵的麵條,我喜歡吃筆尖麵,因為我喜歡“一直拿一直拿”的動作,而且一根筆尖麵剛好是我一口的份量,順便可以邊帶著醬吃,普通長條麵總是會亂噴,不然就是吸裡呼嚕只吃到一整口的麵,到最後碗裡剩下肉醬,所以沒有很愛。對於大B,他很喜歡吃通心粉,我記得他某次說過什麼從小他就很愛吃通心粉之類的,反正原因我忘記了,我只知道他愛吃通心粉,所以今天換通心粉給他。通心粉我不是不愛啦,只是一條的份量太小,吃麵又是用叉子,常常會叉半天叉不好,掉滿地,一兩根麵入口又不夠咬,唯一讓我OK喜歡的也只是它可以讓我“一直拿一直拿”啊。


我還蠻喜歡煮義大利麵,每次煮的時候,大B和我弟都是一付“太好了今天吃義大利麵”的樣子。看兩人滿嘴食物的樣子,我不吃也滿足。













材料:牛絞肉1磅,高湯一罐,1.5顆~2顆洋蔥切丁,青椒1顆切丁,蘿蔔(我家是超細的蘿蔔,2枝)切丁,芹菜(隨意)切丁,蘑菇切片,蒜泥一大堆(我大概切了20粒份的蒜頭,一半拿去爆香,一半最後放),番茄泥罐頭一罐,番茄醬一些,月桂葉3片(Bay Leaves),紅酒一點點。


作法:

先熱油鍋,把牛絞肉炒散到7分熟備用。

另熱一鍋,放入奶油,爆香一半蒜頭,炒香洋蔥,炒香月桂葉,再放入紅蘿蔔丁,(註,我不喜歡咬到生生的蘿蔔,所以我切的丁很小),炒一炒再放入芹菜丁和青椒丁。

開始煮水,煮麵。

倒入剛炒到7分熟的牛肉,和鍋裡蔬菜繼續拌炒,倒點紅酒,炒一炒,再放入蘑菇,加入剩下的蒜泥泥,再倒入高湯和番茄泥,攪啊攪啊攪啊攪到均勻,加番茄醬(加重番茄味),加鹽(注意不要加太多,因為番茄醬本身有鹹度,要試味道再加),拌啊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30分鐘。

將煮好的麵倒入醬內,讓它充分吸收醬汁,盛盤時放一片cheese,微波爐叮10秒。

我喜歡吃的時候撒上一些有的沒的:辣椒子,黑胡椒,parsley,還加了一些Tobasco。

諾,上菜了。










千島醬不用買,自己做就好了,1:3,1份蕃茄醬配3份的美乃滋,再加點糖,攪一攪就是千島醬囉。配生菜好滋味!湯還是一樣,罐頭玉米濃湯加蛋。








今日心得:

1. 這次不用炒鍋燉煮,用普通煮湯的鍋子煮,火已經開很小了,竟然還給我底部燒焦(氣!),還好吃起來沒有焦味,不然弄了一下午結果失敗,我不如就賭氣直接上樓睡覺算了(我是真的會跟自己煮壞的東西過不去的)。下次改用玻璃的燉鍋好了。

2. 新面孔:月桂葉!!!之前我會在最後放些九層塔,多一點層次感,這次沒有買,用百里香(雖然兩者沒有衝突),也不錯耶!百里香的味道很內斂,不如九層塔那般愛爭寵。不過月桂葉(我是買乾貨)怎樣炒怎樣煮也不會變軟,純粹是調味用的,不像九層塔馬上縮到看不見,吃到的時候要記得把嘴巴的葉子拿出來就是了,很明顯的樹枝連樹葉不屬於可以吞下去的食物。下次看看兩個都放好了。

3. 我通常做炒飯炒麵或肉醬類的,喜歡加許多不同材料(而且份量都很多),完全是因為覺得若在外面點同樣的東西,人家的料放得比較少,在家裡自己做就吃好一點,料放多一點,強迫性的煮婦行為啊。

4. 上面材料其實不用依我的份量加(有沒有人照著妳的方法做先~~),根本就是隨意,通常我不放芹菜,因為比較常是小弟在家裡吃,小弟不愛芹菜的味道,若愛吃芹菜的大弟也會來吃,我就會放一些些,不過這次我發覺根本吃不出來芹菜味,下次就漸漸多放一點好了。

5. 在打這篇文章中的“通心粉”常冒出 ”痛心粉“,不同的錯字看起來有不同感受呢!(吃了好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