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32764/1852574432.jpg_###}


有一半時間,我和大B很喜歡吃一些名不經傳的小店,像Crystal Mall 這間就是。許多人去Crystall Mall多半吃紅柿子或者到外面的陽光屋吃飯,很少有人注意到這間 Food court的店。他們賣許多便當菜,就是那種前面堆積如山不同種紅紅油油膩膩的菜色,套餐A可以選兩菜配白飯送一碗湯這樣。

我忘記最初是誰告訴我這間的榨菜肉絲麵很好吃,但自從帶了嗜辣如命的大B來吃一次之後他就愛上,每來必點,我嫌2碗同樣菜色會膩(因為我們有吃到一半然後交換的習慣),所以每次都會去陽光屋買一個外帶,然後帶到樓上的Food Court 和大B一起窩著,他吃他的榨菜肉絲麵,我吃我的whatever便當。

這間是四川人開的,賣四川菜,看店的夥計讓人印象深刻,因為講話像在唱歌,用辭獨樹一格,中間還會來個停頓,和拉長音之類的:

,好我的~友,請問~天要點些~麼?]

像我這麼愛演的人,很容易就被他牽著鼻子走,當場就想豁出去[~我的~友那就來碗榨菜肉絲麵吧]

不過,我還沒有生過孩子,羞恥心尚未排出體外,依然是好人家的姑娘,端莊有氣質的太太,這麼丟臉的台詞只能在放在心中大演特演,說真的心裡馬上有個擴音器大聲的播放起來(可能不小心美工刀畫破皮膚就可以聽到我內心的吶喊了)。


B自從學會吃辣以後(聽起來好像染上什麼壞習慣),每次出門吃飯點什麼都要大辣!我都會在旁邊不是捏他就是瞪他不然就是丟一句吃太辣對身體不好痘痘膿庖快流出來云云,來嚇阻他的放縱行為,然後他就會怯怯地改成:中辣!


某一回去吃的時候,他毫不考慮的說:我要榨菜肉絲麵中辣!

那位唱歌的夥計先搖頭晃腦地重複大B說的話,講到[中辣]的時候不但停頓,而且加強語氣強調:中~辣!?

大B張大無邪的眼睛堅定地望著唱歌夥計:對!我要中辣!

然後山歌就出來了:



[這位朋~友所以你要榨菜肉絲麵~辣!?]

[對。]

(對廚房大喊}[一份榨菜肉絲麵中辣....朋~友您確定您是要點中~辣是吧?](吼是要重複幾次

B的眼神更堅定了。[對,我要中辣。]



結果出來的中辣榨菜肉絲麵,上面大概浮了3公分厚的辣油,不蓋你,真的3公分厚,每吃一口就得嘶嘶哈哈呵呵個兩回,辣到兩個人的嘴唇腫得跟豬頭一樣,。難怪歌唱夥計搖頭晃腦地跟我們確認了好幾次,唉,正港四川人都覺得一般人不太能承受了,我們這兩隻小咖在那邊逞強什麼...


廢話一堆,我的重點是,請點小辣的榨菜肉絲麵非常好吃。

湯頭顯然是熬過的,不是隨便香料丟一下痲痹客人味覺充數,香鹹度剛好,小辣就已經很辣了,麵條(好像是)手工桿的,吃起來有麵粉香,粗細剛好。通常吃這種川式麻辣食物,我總覺得湯不喝比較好,一來太辣,二來太油,三來太鹹,四來太髒(大部份店家沒有撇生肉煮熟後冒出的雜質),可是這間的湯頭我會忍不住一喝再喝,各方面都十分到味。

這間可能不像餐館裡那樣精緻,可是這間food court的榨菜肉絲麵,大概是我和大B吃過最好吃的了。


我和大B真的是很好的食伴,我介紹他吃的許多東西,他一吃就愛上,每次去都要點,頗有成就感。


旁邊的飲料是我必買的,現榨柳橙汁冰砂,同一個food court買的。

{###_emilysays/32764/1852574433.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