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很成功的干煸四季豆,參考小四川的菜色。





材料

四季豆一包
蒜頭4瓣切成末,越細越好
洋蔥1/3顆,切末,越細越好
榨菜,切末
絞肉,一口量
辣椒3根切末
五香粉
胡椒

太白粉



作法

四季豆微波2分鐘讓它略熟,中間翻滾一下。

若怕榨菜太鹹先用冷水沖泡。

肉末用一瓶蓋的酒和醬油拌一拌,加糖,白胡椒,一點點五香粉,攪拌均勻後加一點太白粉,這樣可讓肉不澀,並且吸上醃汁。醃20分鐘

中火熱油,冒煙後加入四季豆不停拌炒,四季豆很難熟(那就是為什麼一開始要用微波爐加熱,作弊來的),所以要煸久一點,中間可以加一點鹽讓它出水,當表皮開始有點皺皺的就可以盛起備用。

繼續,大火熱一點點油,爆香辣椒,加入絞肉拌炒,絞肉本身會出油所以一開始不用加太多油。快炒好時從鍋邊嗆入一匙醬油,翻炒幾下之後放入洋蔥末和榨菜末。

一會兒之後再放入剛炒好的四季豆,最後要起鍋前灑入蒜末,加麻油,盛盤!




好吃得不得了!

我以前用絞肉炒四季豆一直覺得味道很單調,後來發現榨菜的蹤跡,可是還是覺得少一個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動力。上次去吃小四川點了干煸四季豆,唰嘴到我幾乎要把剩下的肉末帶回家自己再炒一盤,今天做的時候突然神來一筆,想到說不定缺的那一味就是洋蔥。

果然!把洋蔥切很細之後,幾乎是尾巴才加到鍋子裡炒,沒了辛辣味卻保留了脆勁,耶我成功了!!

我弟說真的有外面餐廳的水準了,並且還很捧場的吃好幾碗飯唷!


不過啊,我還有一點不太明白,雖然這樣做出來味道對了,可是肉末不可能裹在四季豆上的,外面餐廳他們的四季豆用了什麼妙方啊,很容易沾黏洋蔥和蒜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