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的關係,所以大B看起來頭很大XD)




之前抱怨過大B一點都沒有進入狀況的意思,這篇要來替他平反一下。

許多過來人說,畢竟當時他還沒看到我肚子變大,行動不便,無法起立蹲下,還有陷入沙發爬不出來的窘境,真的,隨著我肚子一天比一天隆起,大B的爸爸樣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

可能是我一心想要他也一起參與我整個孕程,所以我在任何階段有任何不適,或者吃什麼導致發癢,嘔吐,宮縮,或者身上開始冒妊娠紋(哭),還有寶寶什麼時候亂踢,我看到什麼新手父母須知,順便還有我以前讀過的心理學的知識全部都會讓他知道,所以現在在和朋友或他家人吃飯的時候,很多場合他都會幫我解釋什麼不能吃,為什麼不能吃的理由他也很清楚,或者幫我擋掉我婆婆的強迫進食(只要說[她骨架小我不想她生巨嬰]就可以擺平),每當他侃侃而談的時候我都默默在一旁不說話,一來是讓他有表現的機會,二來很欣慰他真的有在進步。

最近我的腰很容易痠,一方面是肚子的重量增加,另一方面是上個禮拜很操勞,因為週末要小出門一趟,而我們一向有在出遠門前清冰箱和清家裡的習慣,所以整天在那邊揀揀擦擦還外加努力煮食和進食,搞得我腰痛得要命。每晚睡覺前大B都會幫我按腰,甚至只要聽到我輕輕的哀號,他在睡夢中也會下意識的摸過來在我腰間按按摸摸(雖然不到30秒手就無力),算是很體貼的孕夫(咦)

勤勞的摸門一來我就會做很多事,就算不想做在一旁擺爛,大B也都不會說什麼,關於這點我不但很感謝他並且由衷的感到佩服,因為兩人生活習慣難免有點不同,他怎能看到不順眼的事口中卻不蹦出任何一字呢?有時我會心生愧疚,好像沒有做到完美妻子的義務,然後看他毫不抱怨的態度內心只有一句話:[成功是屬於耐心等待的人],他這樣不說什麼,可是這麼多年來不也默默的改變了我很多?他知道他這樣耐心等待,我也不是一個不會想的人,兩人若要互相配合,慢慢的就會找出適合的方式,退一步,或者做出以前的自己根本沒想過的事情,我不敢說這是不是很初級的[經營婚姻]的撇步,但兩人之中有一個人很包容的話成功率其實很高的。(當然,如果很包容的那個人是你的話,那就........請繼續加油,good luck啦!)

原來,一直是我要求太多,大B一直是個惜福並且隨遇而安的人,他做事情偏向解決問題,而不是事先計劃每個小細節(要的話也是可以啦),反正我有什麼心得或者得到什麼新知識/小撇步就會跟他討論,所以他算是有間接的吸收到許多育兒知識吧(而且他還很沾沾自喜的說,這樣他就不用看很多資料,反正我都會總整理之後講重點給他聽 ),而且可能隨著時間逼近,他明白許多事情已經迫在眉梢必須趕快了解,所以覺得比較[關己事]了吧。


總之,雖然新手爸媽搖搖晃晃的準備要上路,可是看準爸爸有越來越負責任的樣子(肚子都被搞大了能不負責嗎),我的心情卻一天比一天輕鬆(其實是隨便),反正臭小子什麼個性現在也無法預料,就只好隨遇而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