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CPU介紹的,讓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我根本還沒拿到書(更正,我根本都尚未買到),看了她的介紹和博客來的簡介,已經連續幾天把家裡每個角落給清理一番,尤其是這句:[每件物品都有自己的任務,不一定是要被用壞才到我的身邊,所以如果當妳對某一物不再怦然心動時,想想當時為何買它,並且明白它的任務以完成,就可以謝謝它陪妳渡過美好的日子。]

Fight Club裡面有一句話說的很對,我一直提醒自己:Only if you loose everything, you are free to do anything。這好像跟我的生活無關,但是我突然明白,既然要長時間住在這裡,也想要佈置這個家成自己更喜愛的模樣,首先要把家裡整理成家徒四壁的樣子。

既然希望身邊環繞的是會讓我怦然心動的物品,那麼我卯起來翻箱倒櫃,秉持著過去一年用不到的東西表示未來的一年也用不到,不管是我的還是我婆婆的,丟,或者捐,或者打包收到地下室。我清出一袋又一袋的用不到的垃圾,把積在角落的物品全部收到櫃子裡。一旦丟掉所有不必要的雜物(拜託,我婆婆是有名的囤積狂),根本不需要很厲害的收納術,整個櫃子都清空了,需要什麼擺進去就好了,簡單!(拍手)


大清理之後又大吸塵,於是,走道清空了,累積灰塵的死角變少了,整個家煥然一新,連心情都變好了!住了這麼久,這棟大房子才終於展現它的迷人之處,我突然發現我多了一個空間可做我的閱讀起居室!

這本書是不是很神?我都還沒看呢!


我把家裡清成家徒四壁的樣子之後,接下來就是佈置了,首先要換掉牆上的山水畫,剛好最近整理了一匹照片,決定加洗放框。

這幾天都在忙這些事。

之後再來分享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