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12.JPG   

 

今天的幾件小事。

一是咪拎一直睡。嬰兒很愛睡是沒錯,但咪拎今天整天都在睡,中間我們還挖她起來洗澡喔,一喝奶馬上就睡著,24小時裡她大概睡了20小時實在太棒了讓我還疑神疑鬼是不是她生病了嗜睡,結果她只是愛睡。

二是嘎B。通常他晚餐有好好吃飯的話,睡前我會讓他吃一包餅乾,這小子愛死餅乾了,目前整個人生都被我用餅乾控制住,他不但要吃完飯喝完湯,吃飽還要等一個半小時我才會拿餅乾給他,一方面拉開他吃東西的時間,另一方面訓練他的延遲滿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用來建立起父母的信用。

今天從吃飽飯之後他就不停的問[可以給我一包餅乾嗎],不斷跳針到大B幾乎要生氣了,一直拖延到洗好澡後,爬上餐椅,非常興奮的眼巴巴的看著我替他撕開餅乾的包裝,他期待已久的餅乾時間!

[吃小口一點喔,不然你淅瀝呼嚕塞進去馬上就沒了。]

此時咪拎起床咿咿啊啊的在叫人,我走去把小姐抱過來,一起坐在餐桌上陪嘎B吃餅乾。

今天賞的是爆米香,嘎B非常珍惜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掉下來的每一粒餅乾屑都不放過,眼神沒有離開過手中的心愛的食物,專心近似虔誠。

 

 

接著,以坐姿被我抱在手上的咪拎從一開始就不斷的盯著嘎B看,小手揮揮揮,張大眼睛很對哥哥發出嗚~嗚~的聲音。

嘎B停下手邊剝餅乾的動作,突然彎下腰來用眼神找尋妹妹的眼神,此時咪拎又瞇謎眼,再次很努力的嗚嗚叫聲,在那0.1秒的一瞬間,我直覺這兩個靈魂又連上線,他們交換了一下眼神,嘎B當下立即明白這個嗚嗚叫已經是是妹妹的極限了。

他又轉回去,繼續咬一口餅乾之後仔細的剝了一小塊,遞到咪拎的面前餵她吃,突然開口說:[我們是一家人,要愛對方,東西要share,玩具也要share。]

我讓咪拎的嘴唇碰了一下嘎B遞過來的餅乾,立即用手接過並且謝謝嘎B對妹妹這麼大方,是個好懂事的大哥哥,接著他又剝了一塊,再遞過來說,[給妹妹吃。]

讓我感動的是,我只給他一片爆米香,他就這麼一塊,照理來說自己珍惜得吃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想要分給宿敵妹妹,而且他的神情專注,,完全是發自內心要分享而不是要跟媽媽邀功。

 

今晚是我的幸運夜,嘎B因為沒有睡午覺所以一沾到毯子就秒睡,咪拎不知道在狂睡個什麼勁,我的me-time雖然馬上開始,但我花了20分鐘站在妹妹的床旁邊看小小身軀蠕動,衷心的謝謝她一直主動的跟哥哥釋出善意。

 DSC04275.JPG

 

想要聽嘎B講話的人請進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