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不曉得為什麼,許多人都覺得,婚禮錢是不能省的,因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是嗎?現在離婚率可是51%的說,哎呀呸呸呸)。

對我而言,我反倒覺得,結婚只是一個儀式,那一天最好過得如平常日,頂多大家來吃飯聊天,一切都開心最重要。不想鋪張,不要浪費,沒有多餘的不必要的禮物習俗和禮儀,簡單,乾淨,一切自然溫馨就好,這真的就是我想像中的婚禮。

弄得極隆重,大邀賓客,拉拉雜雜的,累死的是誰?是新郎新娘自己啊!辦婚禮的初衷本來就是希望大家來參於這個快樂的儀式,不是嗎?主角自己也要開心才行啊!

我相信在婚禮當天,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我的伴娘強烈建議我那天吃半顆鎮定劑,她實在怕我哭到天荒地老),那麼跟我的裙子有多華麗或婚禮有多大手筆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嗎?由其是從那天之後便要洗盡鉛華作人妻了,只為了一天弄得富麗堂皇好像也沒那個必要,至少我覺得啦!

===============================================================



今天在外頭跑了一整天,和大B和大B媽。今天出門是為了我和大B的婚禮準備東西,她一直很想買東西給我,又不明說,一直要我試這個試那個,要sales幫我挑幫我配,我一看每件都以千位數起跳的洋裝,哪裡試得下手,(平常買 件200塊的我都買不下手了),從頭到尾一直搖手說不要啦不要啦,阿姨你不要破費啦,這個好多錢內(呢)。不行,沒關係,你去試,我買給你(很堅持)。她眼尖,挑了一件人家放在櫥櫃裡展示的紅色小洋裝,我一看,布料硬硬的,有點蓬,不是我的菜,不要啦沒關係啦,你看你的東西就好了我不缺啦。沒關係,你去試,你去穿給我看。好吧,太后一聲令下,小的只好換給她看,誰知,當拉鍊一拉上,超極他媽無敵霹靂的好看,我腳上穿黑色的靴子,配上本來應該要搭高根鞋的洋裝,竟有另一種龐克風,而且洋裝還是大紅色,好看得不得了,不得不佩服太后的眼光,可是,這真的太貴了,結婚禮服我都在考慮用訂作的(用買的太貴),這間小洋裝竟要幾千多,不不不,我們再看看,再看看,我堅持不買。

大B媽是個傳統的媽媽,不輕易表達內心的感受。我一點也不想她花那麼多錢,但她的心意我完全明白且心領,走出店門時我忍不住在她耳邊說聲謝謝,她的反應是,嘿,這個是很貴的耶,是名牌的,不是給你隨便買來亂穿的,要穿很久的,知不知道?哈哈我明白我明白,我要是真的狠心買下了,每天一定將它當作神明膜拜,一天拍3次灰塵!當然啦,後面那些是我當然沒說出口的屁話,不過內心實在感動得緊。

走在路上,我試著告訴她,阿姨,嗯,其實你不需要破費的,結婚大家開心就好啊,幾百塊我就可以很開心了,那些都好多錢耶,省下來可以做好多事情。

嘿,買這些是給你婚禮穿完以後還要用很久的,這些都是可以用很久的,總要有一兩樣穿戴得出門的。

我...我...可是,不用這麼多...
(打斷我)沒關係,這些是應該的。



一路我就一直叫不要,她就一直說沒關係,就這樣跑了整天,很多重要的首飾也都買齊了,很折騰,也很感動,有種...無以回報的感覺。


途中,我偷偷的在大B耳旁說,怎辦啊,我以後要怎樣回報你們啊?

哈,簡單啊,你就生2隻,每天要他們繞著我媽轉,她就很開心了。(大B邊吃橘子邊說)



天啊!我真的要變人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