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放得還蠻爽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沒有跟大B爸媽講我們正在放假
加上大B在放假前被爸爸狠叼了一頓
所以皮要繃緊一點
電動只好少打了

於是這個星期我們常跑出門
因為“要去上課”
其實是去不同地方鬼混
講鬼混好像做些不好的事情
其實我們也不過就到處流浪吃吃喝喝
加上之前大B決定買一台筆記型電腦打game
所以我們除了吃吃喝喝以外的時間就跑去所有有賣筆記型電腦 的地方給它一次研究個透徹(研究哪些型款打game比較厲害= =)
有些事情就是有莫名其妙的緣份
本來是打算陪大B走遍大江南北找他的“the one”電腦
好死不死在London Drug的時候我的手一碰到某台就再也離不開了

它是一臺Apple白色的MacBook

整台都是白色的
鍵盤的觸感一級棒
打起字來手簡直欲罷不能
而且它外觀實在是太太太正了
理智要我千萬別隨便愛上它
畢竟在家電腦已經多到要滿出來了
(而且他自己也有一臺apple 的laptop,只是不是macbook)
但沒辦法
簡直無可救要的愛上它

女人都有購物慾
但很多東西只有喜歡﹑好喜歡﹑好便宜等差別
不曉為什麼
突然這台電腦有超越所有等級的力量
是“非常愛”!
好像挖到寶一樣
覺得相見恨晚

一天到晚和我黏在一起的大B也幾乎沒有看過我這麼瘋狂的熱愛一個東西
他當下就說﹐好吧﹐看來你這麼喜歡﹐那你也買一台電腦吧
我很驚訝,不祈求他會讓我買
(在這我要聲明一下﹐我通常買東西都會習慣問他的意見﹐無論是自己出錢還是他出錢)
他一說完我就樂翻了
開始想我銀行裡有多少錢
買了應該要做窮光蛋好幾個月
但只要一想到可以擁一台白色蘋果入懷
心情興奮到可以飄上天

當時大B有個朋友有一次機會可以用便宜的價錢幫我們買到
結果拿貨的那天我們搞錯我要的那台Macbook的型號
於是他便只拿了寶貝的那台
我失望透頂了
我一直好期待很興奮的啊(連錢都領好了呢)
我都已經做好放棄暑假歐洲行的心理準備
心癢得要死卻拿不到手


真是難掩失望。




於是
大B心疼我這麼失望
其他天“該去上課”的時間
我們變成到處去不同的Apple Store去逛
說是要安撫我失望的心情
我每到一間店就跑去站在那台白色電腦前面不離開
他也一直說你玩久一點沒關係
還一直鼓勵我存錢
雖然不能再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了
幾個月後我們再回來!!


我們這樣所有賣電腦的地方都逛過了
反正我的口頭禪就完全變成“好想要一台apple喔”或“咦我的電腦咧”
這樣東逛逛西逛逛的結果
電腦沒辦法買到
倒是買了不少週邊產品


哎...


有天晚上我們逛完之後去吃宵夜
當天那間店的sake特價
我們兩個就點了盤炒麵
然後瘋狂的喝酒
大B很豪爽的說
今天我們在這裡喝到醉如何

我說
大B你怎麼對我這麼好
他說﹕大B你好可憐啊﹐想要的東西買不到﹐帶你出來晃晃也好啊
在感動之余
愛美麗的理智探出頭來問個問題﹕晤...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浪費錢啊...
他仰天長笑之後回答我﹕有我浪費錢嗎?我都為了打game而買電腦了.

是沒錯啦


他後來說﹐
他能夠體會我很想很想拿到的心情﹐
就像他當初發了瘋的在颳風下雪那天露夜跟人家排隊買Wii一樣

嗯﹐所以說人有時瘋狂是難免的嗎??


所以回家的時候
我都拿他原有的Apple Laptop解解饞
使用方法不太一樣
可是設計的人從小處就可以看得出來好用心



我真的好想要一台Macbook喔.






=============================================================

最近手癢想煮點什麼
今天早上決定去人擠人的超市買菜
人山人海的
害我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
紅紅的春聯掛得到處都是
原來人多只是因為星期六 = =

其實說到煮飯我還算是新手
對我來說買菜最難堪的時候也只限於在買肉的時候
因為你必須看著五花八門的肉還有他們配對的不同名字
然後在最短時間之內跟裡面的工作人員講你要什麼肉﹐然後幾磅
有些還是港名
像今天早上就讓我站在肉攤前面對著什麼牛小腩﹑牛坑腩﹑及牛腩大傷腦筋
(我要買牛腩﹐但好像這些都叫做牛腩)
大多數我都很遜的直接問裡面的人像是“如果我要炒牛柳是要哪個部份的肉啊”
偏偏今天買菜的人特別多
我旁邊就站著一堆看起來很厲害的婆婆媽媽
害我不好意思開口
加上一個對做菜完全一竅不通的寶貝在那邊七嘴八舌的給我奇怪的意見如“那你買這個好了﹐這個看起來細細長長的﹐比較容易切成方塊狀”
我漂了他一眼﹐
揮揮手要他走開(不要在女人的地盤上撒野)
心想哪有人買肉是因為可以“切成方塊”的
一度覺得今天買到又好吃又對的肉應該很難了


幸好今天的小姐人還算不錯
我忘記我還是問他什麼
她告訴我“牛坑腩”比較好吃
哇﹐牛坑腩耶,聽起來好像很厲害歐
我今天又上到了一課囉
而且我這個新手有點死腦筋
一旦在這個超市買到某些好吃的肉
以後買肉也只會來這個超市
(對肉的種類實在很沒信心)
又不像那些掌廚房大權30年的婆婆媽媽
光看肥與瘦肉的分佈狀就可以精確點出她們要的肉類
而且我更怕下次去別的超市之後肉類如果換名字我又得再重新學一次
(或許還得再糗一次)


在買肉時我揮揮手要他閃之後﹐
我家的零食大王樂得去找他想吃的垃圾食物
在我一個不注意之下
在零零種種的零食中
竟然藏著了白蘭氏冰糖燕窩和一打的金莎巧克力

這...這會不會太奢侈了


他只說一句﹕你煮飯這麼辛苦﹐偶爾吃點好的啊
(重點是我大概每2天就會吃一次好料﹐並沒有過著苦哈哈的生活﹐況且我並沒有每天煮飯)
不過既然他這麼有心
冰糖燕窩耶
當然是要喝啦 (*爽到)

好不容易買完肉之後
大B突然說了一句
我看我下次去幫你買一個切肉機好了
這樣你切肉就方便多了

我看著他說
你知道如果這種東西放在你家
你媽媽應該會瘋掉吧
想像一下一個傳統婦女(媽媽)
一輩子用不同的菜刀應付不同的食材
然後突然看到另外一個女人在她的廚房用先進的機器來切肉
我覺得她根本會覺得我偷懶吧...

我說而且切肉機好像還蠻危險的耶﹐萬一鋸到手怎辦
他說﹕我看你在那邊拿菜刀剁剁剁的才危險呢...

嗯...好感動喔...算他有心呢

明天要煮炸醬麵和他愛吃的咖哩
犒賞他一下

我們在超市逛了很久
在賣食譜的攤位上爭論炸醬擔擔麵裡的小黃瓜原本是跟誰的
(炸醬擔擔麵=炸醬麵+擔擔麵)
事實證明我才是對的,小黃瓜本來就是跟炸醬麵的...
大收獲還包括了買到蠔油跟其他地方都沒賣的據說好吃的麵味醬油
自己都覺得我是醬料魔人
買了一大堆醬料都只用一次
然後每次買新的都躍躍欲試


喔喔
差點忘記了
為什麼講到這些婆婆媽媽買菜的瑣碎事呢
其實有個很重要的東西非提不可
平常我們去逛超市都是他提著籃子跟在我後面
今天他決定去推車
但我說過了
超市今天超多人
光站在那邊就會被踩到了
更何況是推個大籃車

他老爺千里迢迢的推車過來了
然後我發現
他似乎沒有推車逛超市的經驗

常去超市大肆採購的人(也就是常推車的人)
在“行車”上都還是有它的一點規矩
例如說不要將車子停在路中間﹑“禮讓行人”﹑太擠的地方就先將車停在某個人不多的地方之類的

大B推個車過來的時候﹐
完全是以標準台灣人穿梭在小巷裡的方式前進的
車頭靈活的左扭右扭
找尋人於人之間的空隙
還一付自己很屌可以鑽來鑽去的樣子
隨時看到什麼喜歡的就馬上丟下車子歪斜的停在人潮中
還遭到一個可憐幫媽媽推車的小孩大聲的抱怨:“哎呀有人沒在看撞到我了啦“

說來說去
重點在哪你知道嗎
你車頭就算閃過了一個人
你還有長長的車尾要過啊
你以為車子不小心撞到別人屁股的時候別人會以為“是菜藍不小心撞到膝蓋”那樣嗎
你菜籃不小心撞到別人可以說聲sorry
車子撞到別人屁股人家回頭看到一大籃車會覺得“你這人怎麼沒水準”

反正我今天逛超市就一直覺得他推車哪裡不對勁
老看不順眼
對他嫌東嫌西的
有時連他想吃的零食也因為我的碎唸而硬生生的又放回架子上
事後據說是因我罵他浪費錢的關係
(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可憐的男人﹐
在菜市場裡完全沒有立足之地﹐
只有零食區跟他是好朋友
連等級降到做推車工人還被嫌不盡責不上道

而且我發現不只大B在市場裡的地位一落千丈
其他與太太去逛超市的男人都是如此
我們繞到冷凍區的時候
剛好有對夫妻剛好在選某種冷凍食品
那個先生“看也不看﹑頭也不抬”就順手將拿起來的東西放入右手邊的車籃裡


而他右手邊剛好是寶貝經過推著的推車.



此時大B說了客氣的說了一句:“不好意思這是我的推車”

講完之後那對夫妻突然抬起頭有點緊張得找他們剛剛的推車到底上哪去了
結果是放在距離他們3公尺外
此時太太高調的斥責先生 : “剛不是叫你顧車子你顧哪兒去了~~~”


好吧
原來推車工還可以降級為顧車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