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愛吃甜食
頂多局限於幼稚園時期愛吃的那些(例如森永牛奶糖)
給我的享受是懷念大於它的actual taste之外
我連零食都很少吃

在我最初認識大B的時候
他是鼎鼎大名的社長
典型獅子座的他
走起路來有種威風凜凜的感覺(那是不認識他的人對他的評語XD)
某次因為採買的關係
在超市遇見
讓我印象深刻

幾年前的那天
我們幾個社團成員自願去採購接下來3天去ski trip大家要分攤的伙食
說好要吃火鍋了
我們先3個人推著車﹐七嘴八舌的的討論要買什麼火鍋料﹑買多少
這大爺姍姍來遲
沒關係﹐我們這本來就是自願的﹐沒有規定社長一定要到
他那天來超市穿了一身黑(我心裡想﹕來超市穿這樣﹐那要是去喝喜酒應該要穿馬褂了吧)
哇塞﹐還大衣喔 (據他說那天“因為有妹﹐當然要穿好看一點啊”)

大家想說﹐好啊好啊﹐越多人一起買這樣比較不會漏買什麼
於是火鍋料不外肉類﹑魚丸﹑豆腐...等等
我們的社長大人來之後
沿路一本正經的丟進花生糖﹑酸菜﹑八寶粥﹑泡麵﹑辣椒醬﹑日本麻薯...等等一些完全與火鍋無關的東西
(他argued說那些是要去ski trip大家吃的﹐重點是他什麼都只買一樣﹐而我們是12人住的房間)
愛美麗當時跟他沒有很熟
但當時採購團中有位和他共事很久而且脾氣火爆的小姐
他右手丟進來她左手便扔出去
還一邊破口大罵要他不要亂買東西
她罵完了丟完了﹑他又去撿回來嫌火爆小姐亂丟他的東西
大家就這樣吵吵鬧鬧的
火氣越來越大
搞得我在旁邊都覺得都心煩
當時我還一副苦口婆心的勸他說“你買這些不是吃火鍋能用的啊﹐(傻孩子)”
當時的我礙於形象
其實沒什麼耐心的我心裡已經快按耐不住﹐
想破口大罵

“你這個人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啊!”


據說他那個時候也被火爆小姐搞得很不爽
覺得﹐幹!老子自己去拿一個籃子來裝!

(後來事實證明﹐他自己用籃子裝的那些根本是自己要吃的﹐還講得一副大家都要吃的樣子)



不過﹐
現在知道了
他買東西的模式真的是這樣的

現在我們兩個的購物模式
從我們兩個人去逛超市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買食物可是很保守的
一定得買我吃過的或者我看過的
如果遇到一個我是外行又非得買的東西(例如說蝦米)
不知道買哪個牌子的就一定會挑外表包裝看起來很厲害的
例如上次我們去買蠔油
我很佩服的厲害的婆婆媽媽通常都會挑一個名不經傳的牌子﹐
然後邊覺得挖到寶的說﹐“啊﹐就是這個淘山牌的蠔油特別香甜”之類的模樣 (淘山牌聽起來就很名不經傳不是嗎 XD)
像我這個外行人
如果沒有人指引我的話
我一定會挑到專門哄騙新手的---外表金光閃閃﹑罐身有特別設計過﹑最好上面再加上個皇冠仿彿就一定特別美味的“特級蠔油”﹐(事實上到底好不好吃也不知道)
像這個

看起來很厲害吧(<---外行人的竊喜)
沒辦法﹐既然挑不出內涵只好挑它的外表
反正我的結論就是呢--- 我很怕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可是大B是超級無敵零食大王
他除了那些新鮮蔬菜水果雞鴨魚肉不能做主之外
所有不需要煮的成品都列入他的選擇中
我們兩推車逛超市
我就是定點選好東西就到下一個定點
對於我沒有吃過的東西或沒見過的牌子一律不看第二眼﹐因為我覺得沒看過一定不好吃!

而他呢﹐一定是推著到處逛
像個快樂的茶花女
邊哼歌邊開心的隨手摘下路邊經過的零食
完全不考慮好不好吃的問題
偏偏他挑的東西完全不合我的胃口﹕不是超甜﹑就是超鹹﹑不然熱量超高的垃圾食物

於是如果我不好好把關的話
我的籃子裡可能會有﹕

下酒菜的小魚干(我們常喝酒是沒錯﹐但吃這個的時候通常都不是在喝酒的時候 = =)
日本大阪拉麵(其實是泡麵﹐而且是大阪還是北海道我其實也不太清楚)
奇怪的韓國餅乾
泰國出產的夏威夷豆<---這個我真的覺得很怪
鱈魚香絲
上次還有白蘭氏燕窩和金莎
反正就是一些很奇怪的零零種種的零食

被我發現他亂買一些奇怪東西的時候
我們對話就會像以下這樣﹕

“這是什麼?”

“蛋卷啊”(某個不知名的蛋卷)

“你有吃過覺得好吃嗎﹖”

“嗯...是沒吃過啦﹐不過我想吃蛋卷啊”

“這麼多牌子你怎麼特別選這個﹐你覺得它很好吃嗎?”(越來越有逼問到底的趨勢)

“晤...我只是看到它在架子上我就拿它下來了...”(氣勢有點弱了...)

“這個?這個我覺得它應該不好吃耶。你確定你要買這個?”(趁勝追擊---毫不客氣的點破他)

“嗯..”(還在思考時就被我打斷) “你不會買就不要亂買啦﹐你要確定好吃才買啊﹐而且你每次買的都不好吃﹐而且要買蛋卷要買義美的啊...x@&$*”﹐(反正就是只要他隨便拿沒想過的一律被我歸類為不好吃^^)

(委屈狀)“喔...”(摸摸鼻子又放回去)


接下來我就覺得他整個就是在亂買東西
然後他剛剛選好放在籃子裡的零食就被我一邊用上述的方式轟炸
一直過濾到2個種類
1)買過﹑吃過﹑覺得好吃的(而且大多數還要我能夠接受才行)
2)沒看過﹑不知道好不好吃﹑但又非常想吃的(只能買一包﹐回家試吃好吃再回來買﹔而且有時他會直接說“啊我吃過很好吃啦”來說服我讓他買一包)

其他太恐怖的例如什麼不知名的泰國的chips 還有垃圾成份高到翻的零食一律放回架子上﹐
不得上訴

這種戲碼通常在我們很閒逛超市的時候少說都會上演個幾次
每次的差別可能只是我堅持的程度和他魔高幾丈的手段﹐哈哈

========================================================

昨天我們又去逛superstore
果然
在我例行的質問但“沒有十分堅持”下
他竟然去開了superstore那種一大對放在Pexiglass中要吃多少鏟多少﹑稱磅算錢的糖果
而且在打開之前還若無其事的問了我一句

你要吃糖果嗎?”

平常一直覺得知我莫若他的我
在他問完我這句之後我心裡涼了一半
這位愛美麗專屬的神算先生﹐ 請問你什麼時候看我吃過這些東西?
還是我到底作了什麼﹐讓你認為這些怪物與我有任何一絲的關聯?

我看著那些五顏六色的糖果覺得心裡直發毛
綠色紅色黃色糖漿做的gummy bear 還有其他類似skittles的糖果
我一想到全身骨頭都快酸酥了
要我多接近那些怪物一寸也辦不到~~~

但他老兄仿彿小孩看到亮晶晶的東西一樣
一整個被吸引過去
打開蓋子
鏟了可樂糖
天啊﹐我的手狂在旁邊搖手一直說“不要買啦”
他還是買了一袋
真的很糟糕


這應該是我跟他在一起這麼久來看他買過最糟糕的零食了


今天我下課
他坐在我旁邊打電腦
嘴裡又再靠靠靠不知道在吃什麼了
突然﹐在他一陣悉悉粟粟之後
我聞到了一陣酸到腦門的味道

沒錯!
就是那個令我抓狂的可樂糖!!

我嘩的一下整個人完全傾斜向離他比較遠的歪去



“給你一個教訓﹐你今天不用想親我了!”





於是就看到一個二楞子呆呆的嘴微張(還看得到裡面噁心的可樂糖)
然後委屈的說﹐“好啦﹐下次我把這個拿去跟小白他們分掉好了..."


呵呵﹐平常鼻屎大便都不介意的我
這次給他的打擊應該很大吧
而且是敗在還算是食物類的可樂糖
真是情何以堪



不過﹐請慢用啊﹐小白
一點都不要客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