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處在一種很奇妙的狀態裡,每天忙到沒有時間坐下來整理相片寫部落格,一有時間坐下來,卻想不出最近生活中有什麼值得記載的事,逛完每天網路上該逛的地方之後,趕緊打起精神開始作功課,讀最近買的攝影書,還有練習用Photoshop。如果當天晚上沒有什麼事情,我自己就認為“應該去煮飯”,不然晚餐家裡3人沒飯吃,好忙好忙好忙,我娘要我改口:

不要說忙,要說“好充實”!


好吧,最近的生活真的很充實,以前還是[正式學生]身分的時候,對於讀書上學考試厭煩得要命,巴不得趕快離開學校,誰知現在真的畢業了,反而到處去學東西,繼續做學生,我娘我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也很好奇,我的命運會帶我去哪裡?或者說,接下來,我自己又會帶自己步上怎樣的生命旅程?

突然發現現在是二月了,二月對我來說有個特別的意義,我是1997年2月1日登陸溫哥華,要不是上個禮拜坐我隔壁的同學問我[來加拿大幾年了],才提醒我這個好久沒人問我的問題。每年到這個時候,總要來寫個回憶錄,這是我小小的里程碑。

12 年,在我14歲那年的某一天, 記得當時內心怎樣考慮的,[其實現在每天早上我都最早起床,自己烤麵包吃,倒鮮奶喝,自己走路上學,晚上也都讀到家人都先去睡了, 出國之後的生活應該不過如此吧。]然後我就對母親點頭了,那一刻之後,我們家的生活起了巨大的變化,爸媽渡過辛苦的10年,我也自己摸索碰撞地成長,中間爸媽還問我畢業以後會不會回台灣?我甚至毫不考慮說[會],成長的過程是這麼的痛苦,很久沒有家的感覺,溫哥華沒有讓我覺得像家的地方,然後我遇到大B,我的港灣,然後我在這裡生根,目前看來變成[長年旅居在外國]的一份子。

Where will life take me?

一直很喜歡LV的這個廣告,之前有一陣子在CNBC財經臺經常播放,每次看到都像第一次看到一樣,深深的埋在它氛圍中。(還有拍攝手法!每一幕都讓我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