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煮牛肉麵的時候﹐
剛下班的溫蒂寶貝來我這﹐
在我旁邊繞來繞去的跟我講話﹐
她說她有個朋友的父母好酷﹐
媽媽會想跟他們去西雅圖shopping,“他媽的”也會常說出口﹔
爸爸會想跟去KTV唱阿杜的歌﹐“蔡依林還好啦﹐我看過﹐只是有點矮﹐兩次坐飛機都坐我前面”。

我邊嚐牛肉麵的湯邊聽他說著﹐
我回她一句說﹐”我知道我不可能成為一個很酷的媽媽”﹐
因為我實在太容易擔心/操心了﹐我有天生愛嘮叨愛唸人的宿命。


回家之後﹐
我和皮討還是漫不經心的聊天。

“喂﹐以後我們如果有小孩之後我們還是要保持現在這樣的講話方式嗎﹖我覺得我們現在講話很不客氣耶!”

豈止很不客氣﹐什麼幹﹐他媽的﹐雞歪都層出不窮﹐
我到底是要“做自己”繼續講這些沒水準的話﹐
還是要注意用詞﹐
給以後小孩好的人身教育﹖


你們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