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遇到一種情形﹐
常在和男性朋友講話的時候﹐
要是提到某些女生﹐
評語總是這樣的﹕”她哦﹐以前很正的(或省略這句)﹐現在變胖了!”
然後大家心裡就會浮現出“變胖的正妹”的情景。
基於同仇敵慨的原因,聽了有點耳痛。

最近還頗常聽到這類型的對話﹐
讓我開始注意那些體態纖細的女生是何等人物及她們的年紀為何。
我發現﹐那些身材很fit無多一滴肥油更少一點豐腴的女孩﹐
她們其實都還10幾歲﹐最多不出20﹐
這時正值青春年華身體代謝能力最快的時候啊﹐
她們不用穿娃娃裝擋著腰間擠出來的肥肉﹐
她們能穿skinny jeans從屁股緊緊包裹到腳踝而不顯得自己像顆西洋梨﹐
她們更敢露肚臍顯示出皮下只有臟器而無脂肪的平滑小腹﹐
幸運一點的更是在瘦骨嶙峋的身上掛著兩顆男男女女都稱羨的大胸部。

誰在年輕的時候不是這樣子﹖


相信很多母親在孩子年輕不懂節制時總會丟下一句“你現在年輕讓你這樣揮霍﹐這樣不節制當心中年發福啊。”(我娘就對我說過)
當年她在提醒我的時候﹐我可是在身邊好友以開水裹腹時食量大如牛般吃著﹐
晚上睡覺前來碗盆裝牛肉麵或意大利麵﹐然後吃完倒頭就睡﹐眼睛不眨一下﹐體重不多一斤。
變胖﹖怎麼可能﹖我可是遺傳37公斤老媽及當年瀟灑美男子的爸爸的好身材啊!


結果20幾歲的感想便是﹕原來我也有要挑衣服遮缺點的時候啊...

在過去兩年間我很明顯的胖了﹐
相信在我背後一定有人指指點點過﹐
不過又如何﹖


人說女生長得比男生快﹐
沒錯﹐
10幾歲再怎麼正的辣妹到20幾歲開始變豐腴了﹐
但有另一種美不是嗎﹖
或許我們沒有胸部到屁股的完美弧線﹐
但我們懂事了我們成熟了我們自信了我們成長了我們看開了﹐
我們了解更多世上的道理﹐美與醜﹐對與錯﹐善與惡﹐
我們能夠侃侃而談人生道理及未來的夢想而不是只是局限於男男女女的打情罵俏﹐
別於青澀的嬌羞的美﹐我們多一份穩定感和安全感﹐
變胖﹖這是成長過程中必須付出的代價啊!


男人別忘記你們也是會禿頭的,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