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飯是一件男友無法插手的事。事實上﹐他也樂得坐著等開飯。
偶爾他看我在廚房很辛苦時﹐會過來晃晃說要幫我切菜或炒菜。其實煮飯的人還是喜歡什麼事情經由自己的手。切菜﹐切多大多小﹖切多少﹖炒菜﹖炒到怎樣可以撈起﹖油放多少之類的﹐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於是對他孩子氣的要求﹐我都會直接拒絕謝謝他請到旁邊休息等開飯。

今天我煎魚的時候﹐他看油噴得厲害﹐跑過來幫我將魚翻面(亂七八糟)。
我忍著下意識想糾正的衝動﹐像鼓勵小孩一樣鼓勵他“玩鍋鏟”﹐(以免以後沒人自願幫忙)。
當我順口說一句﹐耶~這魚熟了嗎﹖我看看...

不一定要會煮飯﹐烤肉過的人也知道﹐要看食物有沒有熟﹐通常是把筷子插進肉裡面稍微撥開看看裡頭肉有沒有熟透。我今天可是買一塊完整橢圓形新鮮漂亮的Salmon魚肉﹐心目中早浮現出食品完成圖﹐就算味道不好﹐賣相也不能毀了啊!

這位大叔竟然直接把魚肉戳爛﹑戳成好幾個大洞!

我趕緊阻止他好幾次﹐他竟然還講出一套道理說 “不是要把食物戳洞這樣才比較快熟透﹖”﹐然後又自顧自的繼續戳弄那塊本來看起來很美的魚肉! 先生﹐你以為你在烤香腸哦﹖就算戳洞也是插個小洞(聽起來好A)﹐誰教你把魚肉戳得亂七八糟的!


“你不要一直戳它啦!誰告訴你戳洞食物會比較快熟﹖”

“喔﹐不是都這樣的嗎﹖” (泥砍砍﹐根本就在亂講話。)

“不是啊!你在哪裡看到說要戳洞的﹖”(此時目光閃閃咄咄逼人看他要給我什麼答案﹐因為眼角已瞄到那鍋裡的橢圓形已經崩塌1/4了)

“eh....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手仍不停)

果然根本沒有根據﹐亂講話!

眼看那Salmon快不保﹐我心在淌血﹐”你再戳就爛了啦!爛了你給我全部吃光!” (他本人不愛吃魚)

我大概叫太大聲﹐他一臉受驚樣看著我﹐我示範一次給他看“稍微撥開魚肉檢查內部是否熟透而不會弄得七零八落”的正確手法是如何﹐他才悻悻然的說﹐“哦﹐那我剛那樣用好像真的把它弄爛了厚..."


第一次調教﹐大失敗。噓﹐ 不要跟他講。












ps.不過今天突然實驗﹐發現千島醬=美乃滋+番茄醬+糖﹐啃了整個下午的小黃瓜﹐超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