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非常成功的大鹵麵/酸辣麵,分享一下做法:

香菇,木耳,蝦米泡水至軟備用。

熱一鍋高湯,蝦米香菇(切絲)丟進去滾,噢對,還有

紅蘿蔔切絲,越細越好,也丟進去高湯裡。

3瓣蒜頭切碎(份量算多),下鍋爆香一下子(千萬別等到蒜碎變褐色),然後炒豬肉絲,肉快熟前加點米酒去腥,炒好了全丟入湯裡。

大火等湯滾,撈出肉的血水/渣,蓋上鍋蓋轉中火。此時開始將木耳切絲,豆腐(硬一點的)泡水切絲,金針菇處理一下,切成一樣的長度,切絲,白菜也切絲,豆芽菜也準備好。

大概過了40~50分鐘,將切絲的豆腐木耳金針菇丟入,等湯再次滾,再加點醬油,加很多烏醋沙茶,再蓋上蓋子,轉中火。

香菜一把,切約1.5公分(隨意),20分鐘之後,打蛋花倒入湯中,不停攪拌(這樣蛋花才會碎),最後放入白菜和豆芽菜,悶一下,放白胡椒(想吃辣就放多些),最後放點麻油,配上油麵,超級好吃的啦!


沒看食譜,全憑印象煮,有我娘的味道,呵呵。


ps.我喜歡吃脆脆的東西,整鍋除了麵和蛋之外都脆得很,是我的菜。Too bad 沒有照相,沒關係我本來就不是人氣部落格,記爽了就好  還有,第一次寫食譜,別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