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的國中好友從澳洲來訪10天,白天不斷的安排活動,帶著一行人東奔西跑,晚上男人們去睡之後我們兩個幾乎all you can talk,聊得口乾舌燥黒輪掛臉還不亦樂乎,也因為有嘎B點名,所以大家早上也都無法賴床,這兩週每天都忙碌且快樂,心靈富足到爆炸,至於疲勞已經不是我們在乎的事了。

他們是一對交往多年即將結婚的情侶,不過女方才是我相識相熟最久的朋友。她這次不畏艱難從澳洲來看我,直接讓她住我家。她原本擔心嘎B會不會晚熟,來到我家的第一天馬上擄獲嘎B的心,不但抱小孩,陪小孩玩,讓他跟在旁邊搗蛋,教他刷牙,嘎B爆炸的時候還幫忙哄撮,甚至還帶嘎B去走走,讓我和大B可以補眠一下,當我們醒來的時候發現她正努力幫嘎B換拉屎的尿布,讓人感動得不知該如何是好,難怪馬上榮登嘎B最愛的阿姨。以往每天早上都會自動到房間來跟我請安的小孩,變成每天一睜開眼就阿姨阿姨叫不停,次數是叫媽媽的120倍,連一同去西雅圖過夜,小孩半夜哭醒也是叫阿姨,害我[媽媽在這裡]說得很沒力,出門也一定要阿姨抱,我一開始很爽啦,後來開始忍不住自動跟其他不認識的人說:[嘿我才是他媽媽]。也因為太愛阿姨,所以他們這次來訪替我顧嘎B很多,而我只需要照顧大人,輕鬆多了。

10天中前面4天忙著替他們拍婚紗照,週末3天帶去西雅圖逛街看風景買星巴克,再回到溫哥華剩下不到幾天的時間,就帶著到處吃吃喝喝看看,最後一天以在美麗的史丹力公園騎腳踏車畫下句點,一行5人卯起來玩,真的是有朋來自遠方,不亦樂乎。而且運氣也都不錯,一向在西雅圖都買不了什麼東西,這次竟然在無所求的情況下大豐收,看上眼的竟然還有尺寸外加打折,莫名其妙的買了一大堆,到最後嘎B的嬰兒推車拿來當作購物車掛了。

這次該吃的該玩的該買的都有,連碰上下冰雹都無法阻擋我們抱著小孩硬要衝的決心。有時候在不太children-friendly的地方待太久時(例如逛街),大B都會自告奮勇的帶著嘎B好讓鼓勵我盡量玩,我內心感激不過,再三向他道謝,他只對我說:[沒關係,看得出來妳很快樂。]

以往曾發生有朋自遠方來結果我一頭熱,事後很不是滋味的經驗,跟大B訴苦,腦神經粗的他還曾回我:[所以妳又無故不喜歡人家了嗎?]打得我苦水猛往肚裡吞,一邊發誓以後不做這種累人累己的事,一邊困惑的反省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這次老友來訪,從他們踏進門的第二天我就馬上確定了自己的定位,她讓我明白,雖然我的個性不是主流不是很多人的菜,但這世界上就還是有人跟我合得來,以前那些不美好的經驗都不是我的錯,是他們的問題。

一切都豁然開朗,並且發現這世界上這樣的朋友真的很難得,自從長大以來,我的心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充滿炙熱的感覺了,再次見到老朋友,真的不是快樂兩字可以形容。
















託靜如的福,我們有很多全家福















有一段嘎B買菜的影片,弄得我超久卻一直無法貼上來,請自己去這裡看(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