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94.JPG

 

我媽回台灣的那幾天咪拎剛好滿3個月了。

大家都說嬰兒在3到6個月之間最可愛,因為嬰兒肥嘟嘟未消,又不會爬走,也不會頂嘴,但會開始笑,皮膚也轉白,變成一團沒有那麼皺的小肉肉。咪拎剛邁入這個階段。

現在的咪拎完全是一個小女孩的樣子,很文靜乖巧,不,簡直是乖得不得了。首先,這小孩在出生40天之後開始睡過夜,很明顯而且在很短時間內睡6小時到連續12小時,對,這孩子不到2個月大就自動睡12小時,而且睡下去就是睡下去,半夜幾乎不會醒來。雖然之前隨意睡隨意醒的她在每天晚上10點到12點之間執意醒著給爸媽帶來一絲困擾,但稍微注意一下她的睡與醒的時間,讓她傍晚可以休息但不要睡太好/太久,沒過多久就可以從10點睡慢慢變成跟嘎B一樣9點~9點半睡了(好啦我知道只有媽媽會很在意睡覺時間的改變)。或許調了一段時間,一禮拜?10天?但時間飛逝得更快了,總覺得沒有花太多力氣這小孩就乖乖照做了,對我們來說簡直就像動一根手指一樣簡單。

而且在我們摸清楚她睡-醒的規律時,大B突然發現,當她想睡的時候把她房間的小燈全部關掉變全黑一片,咪拎就會自動進入睡眠模式,而且屢試不爽,就算偶爾有點鬧,依舊關上燈,抱一下等情緒平穩之後直接放下去,這小姐就可以安靜準備睡覺。不過這先決條件是要確定她已經想睡了啦。可也因為熄燈這個撇步,竟然就很順利的發展成不需要哄睡,大概是發現怎麼眼睛張開和閉起來都是黒黒的,搞不清楚就睡了吧(小嬰兒真好呼噥)

而醒著的時間大部分也都不會哭鬧。我媽跟阿姨還在這裡的時候因為人手夠多所以她醒著的時間幾乎都被抱著,而我當時也有點擔心會不會她們回台灣後被抱習慣的咪拎會不會開始變身成哭哭baby,結果,沒有。最近的咪拎可以躺在自己的搖籃裡咿咿啊啊的說話,玩手,踢腳,吃紗布巾,最多可以躺40分鐘。

40分鐘!

40分鐘對一個3個月大的嬰兒來說是多長的一段時間妳知道嗎?記得我以前屢次拿新玩具或出新花招跟嬰兒嘎B玩,他不是眼神死不然就是立即轉頭大哭扭動,完全不領情,更不要說能夠被放下來自己玩,網友周大大安慰我說嬰兒來有5分鐘的注意力就是很好的了,所以父母花錢買那些玩具只是很卑微希望小孩能從這個5分鐘玩到那個5分鐘這樣。

於是,在來了一個一刻不放過爸媽的嘎B之後,老天給我們一個既淡定又能自得其樂的咪拎。

 

 

男孩跟女孩的嬰兒肥形狀(?)不太相同,嘎B小時候在最胖時他的手腳都呈現臘腸狀,幼齒的肌肉呈現圓形精壯的樣子,摸起來又硬又有彈性,肚子圓滾滾,也沒有米其林三層肉。可是咪拎也肉就會有疊層出現,雙下巴不用說,從大腿到腳跟的形狀呈現出倒三角形,像個冰淇淋cone一樣,軟而嫩,不知道是否跟荷爾蒙有關,咪拎皮膚還白皙,我時常把臉埋在她脖子和臉頰的交界處不停的磨蹭,嬰兒真的好好吃。

 

喔對,也差不多40天大時開始會嗷嗚講話,現在3個月了,次數好頻繁啊,而且小嬰兒的聲音怎麼那麼溫軟好聽,我時常餵完奶趁她心情好的時候把她抓起來咕嚕咕嚕亂講話,她也會呼嚕嚕的跟我一來一往。幾次抱著她一邊看連續劇時,她自己看看我再看看大B,然後不停的對大B拋媚笑,呼嚕嚕溫柔的喚著她前世情人,看得我好吃醋。是說她是一個很好抱的孩子,會搭在我們的胸膛,而且很會撒嬌,想睡覺的時候還會鑽大人的脖子,她頭頂短短的頭髮順便搔著臉頰,很溫馨很溫暖又很舒服,很多時候是我們捨不得把她放下,尤其抱嘎B抱習慣的大B,力氣大無窮,抱咪拎簡直三天三(!)夜都不會痠。

 

我時常在嘎B那裡受傷,在咪拎這裡得到救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抱著咪拎溫柔的搖啊搖的,去它的粗手臂,去它的媽媽手,用身勞力來修補心理的勞累,提醒自己不是每個孩子都這麼難帶,不完全都是我的問題。

 

咪拎就是這樣一個溫柔的存在。

 DSC05069.JPG

 

kDSC05022.JPG   

 

附上吹氣咪拎影片1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