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是怎麼一回事?我想了很久,無法具體的形容。


就只是自己處理自己的狀況,自己添補用完的洗髮精衛生紙,自己走路上下學,自己決定幾點睡覺。自己決定關於自己的事物,自己面對挑戰,自己修理壞掉的東西,就是獨立了嗎?聽起來不像美國獨立的“獨立”,也不像台灣獨立的“獨立”內!? (“獨立”寫太多遍,看起來就又不像獨立了喔)


一直一來,我都由反面解釋,獨立就是不依賴的意思。



15歲以前我對於電腦的認知,只停留在國小視聽教室裡的電腦,平均一個學期上個5次電腦課的那種,不然就是阿姨公司的電腦教室,感覺很高科技的那種。來加拿大之後,好像大家都認為“電腦是家家戶戶該必備的玩意兒”,一句英文也不會說的我,在媽媽的朋友某位叔叔的幫忙之下,幫我選購一套電腦。


啊人家只幫我選購,錢當然是自己出,電腦也是自己組裝啊。


死了,對於這些我一點也不懂的機器,剛開始把電線接來接去的時候,簡直氣到我頻頻罵髒話,可是後來發現主機背後的孔,基本上一種插頭只能對一個洞,不太會有插錯的機會。從電腦只會開機關機,到後來ICQ網路聊天,mp3播放器整天開著,對電腦系統熟到不行,回台灣去阿姨公司打工時還幫忙她把20幾台電腦全部搬到隔壁教室重新組裝,no problem!


這種獨立,大概只到我開始交男朋友時就逐漸退化,有什麼問題一通電話打去,就會有人一步一步教我,嫌麻煩的話,隔天下課來我家修理一趟,到第二天晚上電腦又像新的一樣,甚麼問題都沒。


最少,我沒有碰過那種認為”為什麼男生一定要懂電腦“的咖,一定會想辦法去了解狀況在哪裡,於是久而久之,所有和機械有關的東西,我懂的已經不比我媽多了。

電腦科技一日千里,現在的我已經趕不上現代電腦的所有技術相關知識,我唯一能做的的,就是不要亂下載奇怪的軟體,不要亂去一些莫名的網站,和不要亂開來歷不明的e-mails。所以現在只要電腦有一些不對,我就會認定一定不是我的錯,只張口問:”我電腦沒辦法連線,幫我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然後待會就會有人因為線路干擾的問題,把家裡的電腦牽線大搬風,然後重新設定,“諾,好啦,妳看看現在還有沒有問題”。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我好喜歡遇到問題就趕緊想法解決的人,尤其是男人。


對,可能我覺得抱怨是女人的天性,雖然這樣的說法不是太正確,還是有很多女生是go-getter或很厲害的problem-solver,但如果一起面對一個問題,而男生先抱怨而不至少開始想辦法或 brainstorm一下,我覺得很不man。

我曾經坐過一個男生的車,在開車途中,發現他的引擎燈在儀表板上亮/閃個不停,我很緊張地問說要不要進車廠看看出了什麼問題(不要說我有什麼偏見,我說“要不要去保養車子看看是什麼問題”,而不是說“要不要自己figure out一下“),他卻把頭撇開說:喔那個喔,等我媽從台灣回來再說,這都是我媽在弄的。


我是有點傻眼啦,個人當下就覺得,嗯,很沒有男子氣概。尤其,身為一個男人,千萬不要老是把”我媽媽“ 掛在嘴邊,相信我,這絕對是在女人心目中男人最不應該之永遠的第一名。



我這樣說或許會招致許多不平/反對的意見,就好像女人說不會煮飯,雖然很多男人會說沒關係反正男生也可以煮,但同樣的也有些男生若女友/太太很會/很喜歡煮飯的話他們會感到很歡喜,或者聽到女人理直氣壯地說”為什麼女人一定要下廚“ 會很倒味,於是,這又回到”什麼鍋配什麼蓋“的道理。


不過我想,如果女人失去了會修電腦的能力,卻多了撒嬌的機會 (幫我修嘛),也沒什麼不好哩。


如果我只寫到這裡,大概會有人跳出來說,自古女人的地位這麼低都是像我這樣把懶惰視為理所當然,如此自甘墮落的人造成的。嘿,至少我的男人跟我在一起以後,只要開口說”老婆我餓“,我就自動去變出東西給他吃,他是個連煮水餃怎樣算熟,一人份麵條要下多少都不曉得的人,所以是怎樣?男人開口要求女人煮飯,就是示弱嗎?有影響到男人的地位嗎?


鬼扯這麼多,我好像離題了,所以我的意思是,我獨立的過程中,有一部分的責任被男人扛走了喔!(唉,硬接也還是繞不太回去,中文變好爛,媽媽我對不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