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不man,讓我開始回想一下在我心中怎樣是不man的男人。



不man的男人

1)上一篇講過了,會說“我媽媽說” 的人。

2)把車子看得比朋友情人都重要的男人(很不man)。這我必須解釋一下,男人喜歡愛護自己的車子並不是什麼壞事,對於車子專著的熱愛也不算不man,但若對於女友上車前包包上的拉鍊不小心叩到車子就開始全身不對勁,哇哇大叫,或開始找碴的這個情況,我覺得很不man。這跟男生手不小心被紙張邊緣刮到,然後在那裡鬼哭神號很久還急著找ok繃順便說“今天晚上不能幫妳洗碗了”的意思很像。當然,極度愛車的男人若車子不小心被刮到,我們不能要求男人連心疼都不行,若默默地拿補強漆塗上,女人也是會愧疚,下次一定會更小心,就像男人不會白目到把女人的LV包拿去裝油膩膩的工具或洗車的工具一樣道理。



3)   怕手髒的男人。我承認,這完全是偏見啊,但各位女性朋友,妳們難道不覺得男人的手握著帶點油漬的工具(例如扁鑽或扳手)很man嗎?若要求一個男人去倒垃圾,他說他怕手髒,妳煮蝦妳男友一隻也不願意碰,說剝蝦殼手會髒,馬桶男人不願意洗,說手會髒,不願刷油漆,說手會髒洗不掉...等等,我覺得這樣的男人,很娘,因為一個男人最man的時候,就是get his hands dirty的時候。


4) 比女人還會保養的男人。我不是說男人不需要/不可以保養,但每次洗完臉擦的手續比女人還多,保養品比女人還齊全,一個禮拜敷臉次數比女人還要多,甚至比女人還了解成份的男人,我覺得很不man,嘿,試想一下啊,一個很會騎重型機車還愛飆車的女人對男人來說(尤其是她的男人)來說或許也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啊!感覺有點撈過界了嘛,而且拜託一下,若大B盯著我的臉說:嗯我覺得妳最近應該要去角質了,皮膚看起來有點暗沈。哪,一整個娘!


5) 不承認自己的弱點/缺點/不懂之處的男人,不懂裝懂/裝tough/打腫臉充胖子/死愛面子的男人!男人很奇怪啊,都要覺得自己什麼都很厲害,什麼都懂,千萬不能表現出自己的弱點或無知,但殊不知承認自己的不足然後努力嘗試去練習,比起逞強或不懂裝懂還來得可愛,認真的人最吸引人,不是嗎?一個男人或許停車技術沒 有女人好,可以慢慢練習,花久一點時間停進一個位子都沒關係,但不要每次把車子開到離mall最遠的停車位,或者立體停車場的最最最頂樓空無一人的停車 場,然後說,“我習慣停沒有人停的地方”,這個真的非常不行,會被我打一個大叉,我就曾在車子裡因為這種事發飆過,因為在一個一位難求的停車場,開車載我的男生直接 開過連續2個難得的停車位而還是決定要停頂樓完全空曠的停車位,我拜託,千求萬求他停下來,我下車去指揮/幫他看,請他試著停進去,他老兄還是堅持“習慣停旁邊沒其他車子的停車位“。  我十分清楚他自己覺得自己的停車技術不好而不願意承認或不願意在我面前出糗/示弱,但我也提出“沒關係你慢慢來我下車幫你看”的建議,逞強個什麼勁咧?就像那種常吹噓自己千杯不醉,但躲酒躲得跟什麼一樣的男人也很孬的道理是一樣的啊,酒量不好就老實承認,自吹自擂之後被人看破手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丟臉的事了。

所以啊,承認自己的弱點的男人,沒什麼好丟臉的,反而超可愛!



6) 和女友吵架或正在談判分手時會哭的男人。這點倒是還蠻specific的。有時我看電影,裡面的男主角落淚的時候,有時會讓我比看女主角落淚時更想哭,因為我覺得,男生因為從小這個社會給與“男兒有淚不輕彈 ”的觀念,所以忍住挫折或悲傷的能力一定比女生強,若有什麼事情讓男人落淚,那代表了他內心有極巨大強烈的悲傷情緒,才會失控。若失去親愛的人,當然落淚,失戀很痛苦,幾杯黃湯下肚在兄弟面前痛苦失聲,這很man。但若因和女友吵架當場落淚,或哭著求女方不要分手,在那種情況下,若我是女方,沒辦法,我的內心一定滿滿都是無奈,想要用眼淚來博感情,最終只會得到同情,而不是愛情。為我的事情當我的面哭泣,我總是承受不起的。


7)會要女人減肥的男人很不man。這世界上沒有人會比女人更注重自己的身材,女人多一公斤看起來就胖,衣服就開始緊,褲子開始穿不上,雜誌上電視上有許多苗條的人廣告減肥產品或瘦身課程,月經來時體重就算沒增加可是因為水腫看起來像又多增加2公斤....等等,許許多多生活上的小細節都無時無刻不在提醒女人注意自己的身材和體重,男人除非增胖5公斤到10公斤才看得出來體型的變化,外加男生穿衣服的size不用十分合身,就算胖了3公斤衣服還是穿同一號,這樣說起來,男生帶著這樣的優勢,來要求女人減肥,“少吃一點不然會胖”,我覺得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再舉個例子,就好比女人要求男友要長高一點的道理是一樣的。只要是男人都希望可以“再高一點”,沒有人比男人更在意身高,現代男人認為高就是好的觀念,就等於現代女人認為瘦就是正。(請不要跟我爭論“每個人認為的瘦有不同標準”,我告訴你,沒有女生希望自己是大胖子的,謝謝。),若不高的男人一直被女友體型 ”你要多打籃球,多跳繩,多喝一點大骨湯才會長高“,難道不會覺得很annoyed,暗罵“干你屁事”? 好,若覺得女友有點“過重”,是不是可以說,“來,我們一起運動,一起減肥”,而非“妳少吃一點不然胖死了”,會說後者的男人,通常在生活中的其他地方得不到成就感,同時又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會做這種評論的人潛意識裡自尊受挫,刺痛身邊的人可以給自己帶來一點快感,看別人也自尊心受損自己會稍微平衡,雖然他們通常不這樣認為,又或者,不願承認,沒有擔當的男人,很娘。


我這裡說的不man,是偏向“沒有男子氣概”的方向,比較會讓我倒味的特質。一意孤行的男生我覺得很煩很固執,但我不會覺得不man,不溫柔體貼的男人不是我的菜,但我不會覺得不溫柔體貼的人不man,不聽女友/老婆的話,很不好,相處起來很累,但我不覺得這樣不man。這裡講的不man,就單純只是娘,會讓我當下有 "吼呦~~~~,嘖!(*皺眉)" 的感覺。當然,兩個人的相處也不是只需要man就夠,以上那些不包容不體貼一意孤行不好溝通的特質,我既然說不喜歡,當然有那些特質的男人我也不想要。


還有什麼是各位覺得不man的特質呢?歡迎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