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人妻的生活和以前沒什麼差別,直到被這場雪寵壞以前,我都是這樣認為。


一直到今天。

這幾天溫度驟升,2個禮拜以來0度以下每天瘋狂下雪的情況已不復見(至少現在),取而代之的是11度的高溫和下個不停的大雨。表示什麼呢?表示因為被雪困住只好在家的日子已經過去,從明天開始,又要變成早上6點起床黑摸摸地去大B爸媽家的生活。

雪下了2個禮拜多,在家裡的日子,大B都會讓我偷懶讓我睡,每天大概8點鐘我才會心懷罪惡感地起床,然後張羅早餐,勤勞一點,有微波過的牛奶,烤過的土司和火腿肉鬆和cheese,外加削好的蘋果,和一杯優格。懶惰一點,烤箱烤2個bagels也就矇過一個早上。中餐更是簡單,雞湯罐頭打開加水加熱,冰箱裡的水餃丸子蝦子蟹柳各丟一二,隨意加青菜和醬料,好吃又簡單。

可是,可是,雪融了。

代表我要每天早上6點鐘起床,首先bye bye我的睡眠。再來,我得準備中餐,在大B爸媽家,我便不能隨意煮麵煮水餃,得切切弄弄個4,5道菜,雖然之前都是這樣過的,可是現在還包括我自動自發回去UBC聽課,所以在我離開家之前就要準備好午餐。重點是大B爸媽家裡公車站牌好遠,最近又在下大雨,大B說他不想載我回家,不知道說真的說假的...



大B看到外面沒雪了,大聲宣佈明天要回去正常生活了,我忍不住哀號,一會兒,大B笑個不停,說:

啊?不是妳自己決定要回去上課的嗎?嗯?



一句話,就這一句話,把我堵得啞口無言,連一句不服氣都沒有,完全像隻戰敗的狗,再也沒有出一聲。

是啊,是我自己決定要回去上課的啊,很天真的以為,去上課就可以什麼都不用做了。馬上再想到,不對,我現在嫁做人婦,本來就有該做的事情,本來已經離開學校再回去都是有一些困難的,原來做了人妻,還真的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