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食慾吃得少,今天晚上突然有想吃宵夜的心情,雖然晚餐吃媽媽做的肉燥和乳酪玉米濃湯扒很大碗,肚子很飽,到10點鐘時忍不住在大B身旁晃來晃去,他違抗聖旨地說[還要半小時才可以出門耶],我犯嘀咕一度不想理他,想說算了今天都不要出門算了,之後不停盯著錶看,到了10點半竟然很不爭氣地去換衣服。

最後還是出門了。

我們去吃downtown的Guu,可恨的莫非定律在此刻發作,我素顏外加只帶一支護唇膏和手機的樣子自以為瀟灑,結果忘記帶相機,通常出門吃飯不帶相機基本上就不會特意寫日記,帶有[沒圖沒真相不如就算了]的意味,也不知道在對誰負責。

可是,可是(←瓊瑤上身),每次溜出去吃宵夜的經驗總是那麼美好,幾杯黃湯下肚,變成和平常截然不同的自己,一開始發覺時很驚慌,不知道怎樣面對,不受規則控制,感受變得深刻,覺得生命中發生的和存在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觀察力變得敏銳,或許表達方式不夠有邏輯,但腦袋絕對清楚,和平常易受到驚嚇又深怕別人閒言閒語的自己不一樣,那種老實照著規則玩遊戲或者想要成為較受歡迎人物的心態完全消逝得無影無蹤,內心有一個我也不知道的角色跳出來,舉止神情都在說[這才是真正的我啊!]。


隨便紀錄一下吧。


大概11點鐘的時候,我打給很久沒見的好友 ,從點菜到夾筷子的過程,我都想到以前和她在這裡有說有笑的時候。

[我好想念妳喔!]

[我也是啊!]

兩個女生在電話旁邊嘰咕笑了起來,然後又因為我正在吃飯所以匆忙掛掉。

***



我和大B說,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每次開會大家都會玩一個遊戲,每個人要用兩句話來形容自己,一句是真的,一句是假的。

我如果說:我是男生,而且我會開車。

那很明顯的就知道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所以這個遊戲完全看每個人怎樣用這兩具話來表達自己的個性。

若一個男生說:我是個Gay,而且我會跳芭蕾。這還真的有趣卻讓人不曉得如何是好。


總之,請問你要怎麼說,讓大家覺得你很有趣,可是又吐露了別人有興趣知道的資訊?(像[我喜歡吃土司,我不愛吹冷氣)就還挺沒有爆點的)

當時開會時輪到我了很驚慌,受慣了紅色加藍色一定變成紫色 和1+1=2的教育,不曉得這種天馬行空的問題怎樣回答才是對的,就很倉促的決定兩句:我是女生,而且我習慣早起。講完之後覺得無聊絕頂,十分後悔自己人生發光發亮的十五分鐘只讓自己成為讓大家眨一下眼就跳過的某某。從那時候開始,我常拿這個問題來問自己,在這裡也順便問大家:若要用2句話形容你,一句是真的一句是假的,你/妳會怎麼說?

是說大B只講了一句:這還真不知道怎麼講噯 。就沈默了




***

還有聊到一些以後要怎麼發展的夢想啦,我相信夢想在這個時候最美,天馬行空地討論著,互相鼓勵支持,生活充滿了正面的能量,很好!令人想握拳!


還有啊,[另一半]的意義是什麼我真的連身體的每一個毛細孔都了解體會到了,這麼巨大深沈的愛,就算你很用力地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很愛你耶!都無法表達出其萬分之一,怎麼說都無法形容不如不要說好了,就逐漸少說[我愛你]了。怎麼講,就整個人的身體融成他的一半,成為他的第三支第四隻眼,成為他多出來的手,成為他的第二個腦之類的,一下子覺得只說[我好愛你]好像變得微不足道了。

雖然平常還是記得要說啦。

那種比熱烈激情的愛情還要深沈濃厚的感情,我正在體會,偶爾也會想起當年的情緒波動,可是現在這樣極有默契幾乎要發展出我國的專屬語言的生活方式,這種特有的安全感和歸屬感,真的不是在初期追求時代可以想像得到的。我們可以說個不停,也可以什麼都不說,這樣兩個人放在一起,好好的。這樣的感情叫昇華嗎?

今天中午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他在夢裡對我失去耐心了,很堅持一定要把飯拿去電腦前面變玩邊吃,睡醒就有點不安。呃...這個好爛,叫什麼惡夢啊,總之,大概就怕他不愛我之類的。(請容許不是少女的我仍有做夢的權利)(是說做了這個夢也沒有讓自我感覺良好就是了)

誰來控制我的腦袋,有的沒的想很多哪。


結果,離題離得很遠,呃,好像沒什麼重點,就醬。(耶,不小心點到名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