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各位以前國小國中高中午休時是怎麼睡的?

我記得國小時候很討厭午睡,所以很喜歡當學藝股長,可以趁大家午休的時候做教室後面的壁報。

上了國中就開始喜歡午睡了。

我覺得世界上很少人睡著的臉是好看的,[如嬰兒般的睡臉]只有在書裡才會出現,所以我只要不是在家裡睡覺,臉一定會拿個東西蓋著,或者縮到胳臂裡面,總之,盡量不讓睡著臉毫無遮掩的暴露在外頭,這樣也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我在學校或圖書館小睡片刻的時候,是以雙手胳臂彎曲交疊的方式,然後臉埋中間那個洞。



昨天晚上睡前我和大B互相幫對方按摩背部,被按的人趴在床上。

我想要幫他按脖子後面的那條筋,於是移開他本來趴著的枕頭,要他[面下,手擺成以前在午休的的樣子。]

他抬起頭[蛤]了一聲,[午休喔?]

然後打開原本交疊的手掌,往左右伸,變成像下面這種像惡魔手上那支叉子的趴姿。




[午休內!!以前在台灣中午不是會午休嗎?趴在木頭課桌椅上內!]我以為他聽不懂,又重複一次。

[我就是這樣睡的啊!]大B動也不動地說。

我看著他一副投降的姿勢,外加上右臉因為擠壓著床鋪而把臉頰上的肉擠得四溢(聽起來好恐怖),嘴巴開開隨時口水會流出來的樣子,忍不住大笑起來,驚奇又滑稽。

我戳了一下他的臉,[噯,你小時候睡覺時不會想要把臉遮住嗎??你難道不覺得睡覺的臉是很不好看的嗎?]

[呃,不會啊,又沒有人會來看我睡覺的臉。]大B一副再自然不過的樣子。

是...是沒錯啦,是不會有人這麼無聊去看別人睡覺的臉,可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趴成這樣........也太豪放了吧?

[可是....你這樣口水不會流出來嗎?]我邊笑邊問。

[會啊。]他毫不保留地說。[以前有一次我這樣午睡,桌子被我睡得稍微往前傾,然後我午睡流的口水,就這樣累積成一條小河,緩緩的倒進了前面的人的書包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了那個畫面,笑得我眼淚鼻涕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