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一直在趕車,而且很嘔的是,我們都剛好錯過5分鐘,甚至看著車子的屁股離開。

先是跟那對母子分道揚鑣,我們三人開始飛快的在月台上奔跑,大B衝前面,我推著嬰兒車用盡跑百米的力氣追著,結果到車站卻怎樣都找不到那台公車,問了車站的人之後發現我們得搭地鐵往回坐一站再轉搭公車,總之我們這一天一直不斷的上車,下車,上不同的車,下不的車。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們還是眼睜睜的看著公車的屁股離開,大B發了瘋的狂奔,我雖然也在跑,但手上還推著嘎B,慢慢拉遠和他之間的距離。


通常我們在飛奔的時候嘎B都會很安靜,十分識相,結果這次嘎B看著在前頭不斷奔跑的大B,突然大叫了一聲:[爸爸~]


軟軟甜甜的聲音傳得好遠,大B聽到才突然恢復理智,悻悻的回頭,走回我們身邊,臉上明顯寫著懊惱。


我看著另一站牌排隊的人越來越多,努了努嘴說他們應該也是要回去的,不如搭這班吧?

大B似乎沈浸在沮喪中,走過去看了一下站牌,搖搖頭,這班不是我們剛搭來的車。

我一看:名古屋,其實沒差啊,反正我們最終目的也是要回到名古屋去搭火車,這些人應該也是要去大車站的吧?

大概這樣太冒險了,他還是決定要回去前面的站牌。

我看他站在空無一人的站牌前,再回頭看看另一邊排了越來越長的隊伍,此時車子來了。我們奔波了一天,又冷又餓,而且已經很晚了,我不想像白癡一樣還要在剛才的站牌前再等30分鐘,面前就有一班車,堅持上車。

這是一班巴士,很幸運的我們還能坐到比較前面的位子,唯一的問題是位子不大,而這麼冷的天氣我們每個人都穿超厚的,更不用說我們還各自帶了包包,塞在座位裡腿上還放個小孩,不是普通的擠。

隨著上車的人越來越多,車內開始充滿濕氣,所有的玻璃窗都起霧,如果不趕緊轉移注意力的話,連我都開始有幽閉空間恐懼症了。 果然,需要很多personal space的嘎B不一會兒就開始躁動,媽媽趕緊使出101招和102招:唱歌和餵食。

幸好下午買了兩塊麵包,嘎B一開始吃得津津有味,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開始了陷入[叫餓-餵食-吐出]的地獄輪迴。

在嘎B所有頑皮的舉動裡,我最生氣也最討厭的行為是吐食物,每一次都會被我嚴厲的修理。在這個非常時刻他突然又開始踩我的底線,我低聲喝止他幾次,發現他一邊吐食物一邊盯著我看,直覺他正在試試看這麼多人的情況之下媽媽是不是一定拿他沒轍,一旦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腦海裡馬上沙盤演練所有可能的處理方式及可能帶來的後果,一秒之間做決定:處罰他。

大哭是一定的,在這樣窄小快令人窒息的空間裡,小孩的哭聲一定會讓人受不了,這些是預料中之事,也是我願意承受的後果。讓他大哭了10秒,口氣轉緩但嚴肅的要他不要哭了,告訴他為什麼我剛才生氣,處罰他是因為他這樣做不好,不乖,而且不聽警告。

就在這時也發現他長大了,大哭變成啜泣,聽完勸之後我將嘎B遞給大B,安撫一下他就不哭了,開始趴在大B的肩上跟後面的旅客玩,剛好後面坐的都是老先生老太太,看到小孩子就嘰咕逗弄不停,本來有眼淚的嘎B變成一路咯咯笑到目的地,玩到我們都下車,跟每個乘客說掰掰為止。危機前後不超過5分鐘,在我的掌握之中, 很好很好。

而我們匆忙搭上這班巴士,並不曉得費用多少,要是下車前發現無敵爆貴還是得付錢,還好到站時司機還自行投幣替我們找錢,雖然比搭公車貴一點,可是能夠平安而且順利到達才是最重要的。

下車後以為可以鬆半口氣,大B一看錶:直達我們旅館那站的車子再3分鐘就要開動,於是我們又開始狂奔,可是整個車站好大,不同的出口通往不同的地方,加上連結著百貨公司和地下街,樓上樓下亂竄,眼看發車時間越來越近,很讓人心急。

好不容易衝到看似月台的地方,時間卻早已過了很久,而大B大大估計錯回程的時間,所以我們事先預定的班次2個小時前就已經離開了。

抱著可能需要補費/罰款的心情去售票口,會說些日文的大B一開口卻是英文: sorry we missed our train....

隔著架有鐵網的玻璃窗口可以看進去是一位瘦瘦約30幾歲的年輕人,聽完之後一句話也不說,緩緩從下面圓形小洞遞出來一張便條紙,上面畫著:


<---









嗯?這那招??

那人看大B楞在那邊,又把紙條收回去,多加了幾筆,變成這樣:





<---- 12









大B完全傻掉,在他身後只有一步之差的我腦筋一轉,往後推一步,發現我們站在11號窗口,急忙拍拍他:喂!他是不是要我們到12號窗口啊,可能他同事比較會講英文啦。

12號窗口的售票員看了一下沒說什麼,直接在我們的票上做記號,要我們搭30分的那班。

月台就在旁邊,離30分還有一些時間,想到剛才那一連串不在計畫中之內的行程,我們就定位之後忍不住捧腹大笑,尤其想到11號窗口售票員因為不會講英文而默默遞張便條紙出來那超囧一瞬間,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大B還賊兮兮的說:妳沒看我故意用英文講,明明就是我們錯過自己的班次,但大概因為要我們罰款可能還要講很多英文,所以他乾脆就讓我們走了。

在一陣趕趕趕之後,很高興這天是這樣落幕,而且很難說這天沒有帶手機是不是對的選擇,畢竟什麼東西都很方便的查好了,我們的行程就不會這麼刺激了啊。




這天沒有帶手機,光之廊的相片po完了,來貼海遊館(水族館)的照片吧



這動物天生一副悠閒樣





蝦兵蟹將就是這麼回事吧



史前巨魚!








不管哪裡的水族館我都最喜歡水母



真的好美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