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

[Music!  ] 開車中的大B說。

[我唱給你聽好嗎?]我溫柔地問。

[好。]



於是我唱了中華民國國歌,一字不漏,一點也沒有要停的意思,反而還故意唱得很投入,慷慨激昂的很。


[.....哇,妳以前一定是個很 energetic的女孩!]語氣裡有一點無奈。

[你不知道,一直以來我唱國歌時,腦袋裡永遠都在擔心一件事,我永遠都在擔心我今天唱到[一心一德]的[心]的時候會不會破音。你知道,有時早上睡醒以後都沒說過什麼話,高音部份就會唱破音。嘿嘿!不過你看我今天喉嚨狀況很好,沒有破音!]我吐露了自己的世紀大祕密。

[還想聽嗎?]我問。

[嗯。]



於是我又唱了升旗歌。



然後我又唱了加拿大國歌。可是我是這樣唱的:[噢Canda,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拿......]

大B噗嗤一笑,[喂,啊歌星咧?]

我不理會,繼續[.....拿拿God for thee, 噢~Canada...........咦怎麼收尾啊?]

大B哈哈大笑。好吧,我愛國之心只有一半,連歌詞都記不得了...



[你以前升旗都不唱國歌的嗎?]

[早忘了,誰記得在唱什麼啊?]

[你好不愛國。]

[沒辦法,我是都市的小孩,以前都忙著去電動場打電動罵幹林娘的,早上唱國歌都馬隨便咕噥過去。]

[好吧,我唱完了,接下來你可以點歌。]

[我不知道什麼歌。]

[不行,你一定要點。]強迫老公我最行,哈哈。

[......點什麼歌......唔...好吧,不然妳就唱一首妳最喜歡的阿妹的歌。]

[我噢,嘿嘿,]我奸笑兩聲,想也不想地說:[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阿妹的那首 ”站在高崗上“,你聽過嗎?]

[沒有。]

[就是那個啊...**我~站在高崗,向遠~處望,那一片雲朵白茫茫~~,你~站在高崗上向下望,哼哼哼哼哼~哼哼~哈!咚咚囉咚咚...**]很好很好,雖然歌詞記得七零八落,但還記得那個大聲的[哈!],和後來的鼓聲。

大B一路無言開到家,反倒是我笑個不停,明明有數個電台可以聽,偏偏被強迫聽老婆唱山歌,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笑的?哈哈哈哈,





來,我們來復習一下,站在高崗上怎麼唱:






俗到爆錶,難怪我是鄉下來的孩子,連口味都這麼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