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嘎B午睡醒來發了非常非常大的下床氣,上一次這樣發狠爆哭是去年在我們離開他3天去Las Vegas 回來之後,可是這次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氣什麼,尖叫大哭,又跺又踢,把身體拱成奇怪的形狀讓人很難抱,把他放下來他又氣到原地轉圈圈或是拿頭去撞地板,遞玩具餵食物播卡通好聲好氣的爸爸哄媽媽抱,所有招式都用盡了還是無法讓他鎮定下來。但大概因為我們晚餐吃(我煮的成功的)牛肉麵,又或今天和友人下午聊到爽,所以我們每個人心情都很好, 中間還斷斷續續的邊聊天邊笑,一點都不受影響的看著不知為何爆炸的小孩打滾。

大概過了半小時,這2個禮拜來玩的友人接手一抱,嘎B就安靜下來(媽媽好沒面子),大概覺得自己發洩夠了,該停了,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我的腿上看電視。

今天我心情真的很好,所以一點都沒有被他的情緒影響,不時摸摸頭親親小臉,大B也在一旁好聲好氣的跟他說話,直到他說要洗澡為止。

現在替小孩洗澡是大B的工作,水嘩啦啦的放著,父子共浴坐在浴缸裡玩水,我在一旁卸妝。



此時嘎B突然開口:[媽咪,我愛你。]並且定定的看著我的眼睛,聲音有一絲絲不同。


接下來他又用這種聲音說了好幾次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我雖然說不出他的聲音哪裡不同,但做媽媽的直覺告訴我,他一定是回想自己先前的任性,然後突然感謝我們都沒有生他的氣,並且對他不離不棄。

這並不是無中生有媽媽在自嗨的觀察,這種會反省的個性完全和我如出一轍。



[我也愛你。]我放下手邊的卸妝油,走過去,彎下腰,跟他啜啜吻了2下。


什麼我都可以不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