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分好幾天寫的,有點上文不接下文,隨便看看就好(乾笑)

*****

這兩天嘎B有好多好可愛爆笑的小事情,要趕緊記下來。

進入了愛唱歌期,而且被兒歌制約了。今天去叫醒午睡的他,走進房裡我不自覺哼了一句:HIJK, 他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就立即用略帶沙啞的聲音接著:LMNOP~

或者自己發明: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咿呀咿呀唷~,自己還會混音就對了。

今天跟被一位媽媽友人點醒,突然覺得自己的情緒化對嘎B有點抱歉,下午隨即用充滿愛和耐心的的態度陪著他做活動,在一次[來,媽媽抱抱]的母子兩人甜蜜擁抱約5秒後,嘎B用帶著星星的眼神看著我說:[媽咪,iPad?][媽咪,餅乾?]可惡這個賊小子賊小子賊小子賊小子賊小子賊小子!

吃飯時看著桌上的青菜說:[不要青菜,青菜飛走飛走!]換來我一句[你敢,我揍你喔!]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意思是要把不要吃的青菜往空中拋去,叫作青菜飛走,是不是很欠揍!

昨天在戶外有一隻蚊子繞著我飛,我一邊尖叫一邊抖動手腳,結果大B馬上說:[嘎B,媽媽看到蟲的時候會怎樣?]嘎B竟然也馬上學我的動作,還發出[吼吼~]的聲音(是說我哪有這樣叫),父子一搭一唱真的好好笑。

*****

除此之外越接近2歲就越成熟,現在一餐的飯量幾乎跟我一樣大,嚇死人,並且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碗。我和大B都是吃飯迅速的人,嘎B如果肚子餓的話吃起來不比我們慢,一家人半小時之內就可以結束一餐,對於一個2歲小童而言還蠻驚人的。

我們還是嚴格執行不隨便給零食的習慣,而他也被訓練成有十分固定的吃飯時間,中午大約11-12點吃中餐,晚間5-6點吃晚餐,看他表現如何,如果晚餐吃得拖拖拉拉惹人生氣的話,睡前如果要求喝奶我就不給,沒辦法正餐時間你不好好吃,肚子餓不是我的問題。但有時也是要看情況啦,如果他一整天都沒吃什麼,老母還是偶爾會不忍心,給奶吧。

養兒到2歲才真的能完全一覺到天亮,非常固定的作息,還有自己吃完一餐,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然後二寶上市後又要重覆一次這種訓練,嘆)

偶爾可以自己玩,但要黏人的時候也是十分讓人受不了,尤其他都會用聲音攻擊我,他會用一種有穿刺力的音調,不斷的重覆一模一樣的同一個指令/一句話,例如:媽媽~我要玩iPad。答案當然是不允許,但小童開始機車的時候他就會用同樣的聲調重覆[媽媽~我要玩iPad]一百二十次,尖銳到你無法放空當作背景聲音,我想逼供犯人口供的酷刑不過如此吧。

我有時跟大B看著他會開始討論,我說這小孩十分之鬼靈精而且白目到底是像誰。大B承認白目這點是像他,不過很賊這點倒是因為他以一打二,必須很努力鑽漏洞才行。(嘆)

***

有小孩的日子真是一陣子痛苦一陣子甜蜜,尤其生了一個知道妳痛處在哪,不爽也會狂按妳的按鈕的小孩。

好在他年紀還小,適應力超強,最近的生活大家算是都抓到節拍了,早上起床大B可以很認命的弄小孩,我現在也稍微有體力煮簡單的飯菜,沒辦法,看小孩亂吃一通實在過不了我自己那關。

嘎B除了哭鬧次數大幅減少之外,我發現他除了試我們底線之外,似乎逐漸明白跟爸媽過不去自己也沒有好日子過,所以看得出來他也很盡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知道用哭的得不到目的,變得更會說話,也更聽得懂人話,也頗能接受事實。

而 我實在非常幸運有大B這樣一個伴侶,因為他也在家工作,所以非常明白在家裡要做的事並不像在一般外主夫認為的[太太都在家閒著沒事做],還一肩挑起帶嘎B 的工作,我幾乎沒有聽過哪個爸爸可以日日獨自帶小孩,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出遊留宿在外,對,他跟嘎B父子兩人,而且還很積極的找活動帶嘎B出去玩,除了可以 打發時間消耗小孩的體力之外,他還順便健身,最近讓我吃驚的是他帶小孩去坐火車之後竟然背著小孩去爬山,我一直叫他不要勉強,但他一點怨言也沒有。他是個 能把苦差事當成吃補的人,只希望讓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繼續養活自己和肚裡的那一隻。

懷孕雖然辛苦,可是大B的生活也沒有比較輕鬆,我時常看著大B暴增的白髮問,你會不會覺得好辛苦,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

他說,[照顧自己的老婆小孩怎麼會辛苦?我把最珍貴的時間給了小孩,比起那些回家只看得見小孩的睡顏的爸爸,我幸福太多了。我寧願陪著他長大,也不願他長大之後怨我沒有參與他的童年。]他真的一句怨言都沒有耶,幸好這個爸爸的願望只是2個小孩啊


所以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算是很平凡很甜蜜,偶爾吼小孩的狀況還是會發生,可是小孩有時扁一扁嘴就聽話了,直接跳過爆炸的部份。

而 有點令人驚喜的部份是,有次我們讓他去我婆家玩,傍晚去接他時他竟然不願意跟我們回家,通常會媽咪媽咪聲聲喚的時候,他竟然送我到門口,很瀟灑的揮手說掰 掰,然後跑回去牽著奶奶的手,讓我和大B賺到一個晚上,這是他第一次主動說要留宿,並且半夜沒有起來要找媽媽,我都不知道該失落還是該開心。

有一點慶幸自己是全職媽媽,嘎B的一舉一動一點一滴我都看在眼裡,我們之間的默契不錯,感情很深,他知道我們都非常愛他,大概因為這樣,他是個快樂的孩子,笑聲很容易感染整間屋子的人。

懷這胎很明顯的覺得腦子壞了,容我想到什麼寫什麼吧。(笑)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