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教科書版本--差不多14週害喜就好轉了。吼~講到這個,我之前忍不住在噗上抱怨,女人的腦袋聽說會分泌什麼荷爾蒙會讓人完全忘記害喜和生產的痛苦,這樣女人才願意一生再生,我是沒有忘記帶新生兒的苦痛啦,可是我完全忘記懷嘎B的害喜時期了,明明當時也過得很辛苦,又脹氣又孕吐的,結果到後期胃口大開過太爽,[謝謝嘎B給我舒適的孕期]這種話我都記得自己曾說過,誰知二次懷孕時才想到,其實一點都不舒適,害喜的痛苦很難形容,有點像貧血頭暈胃痛便秘全身無力至少12個禮拜,還包括聞任何味道都覺得噁心,我曾經洗了被單之後整晚覺得被單太香而難過到睡不著這樣。

還好害喜開始離我遠去,一旦沒有不舒服,我得開始養體力,過去3個月幾乎跟廢人一樣,走幾步路都會累,現在開始可以下床了,其實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就做平常的家事,跟大B一起遛小B這樣到晚上還是沾到枕頭就昏迷,這樣慢慢培養一下體力,是說大B已經太強大了,開始背著加起來快15公斤的嘎B去爬山,這樣魔鬼訓練的成果是看得見的,他的肚腩不見了,臉也瘦下來了。

食慾回來了,我沒有刻意忌口,海鮮韭菜都來者不拒,可是卻挑食得很,以前喜歡吃的東西現在吃起來都覺得味道怪怪的,海鮮肉類都覺得有股味道,太沒味道的青菜(例如燙青菜)根本無法入口,生洋蔥生蒜味道太重會怕,牛奶喝了會不舒服,甚至會頭暈腦脹,水果也不怎麼愛吃,比較像是吃交代的,不嗜甜。

那喜歡吃什麼呢?目前知道的是木瓜,嗜酸和一點點辣,瘋狂想吃冰品,偶爾還會吃炸物,還有最愛澱粉類,是的我知道澱粉類不能吃太多,可是看在我上一段寫的更多無法入口的食物清單,如果連基本的澱粉類都不能吃的話我真的會喪失求生意志。

這回的食物偏好和平常大不相同,我深深懷疑這次來的是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