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拼死拼活寫出來今天要交的paper,今天抱以愉快的心情去上課交差,還被教授當面稱讚我作的題目很有意思,搔搔頭,哪裡哪裡。

心情越來越明朗。

下午下課大B來接我(叫老公/先生/丈夫 好不習慣),我一上車,面對面,相視一笑,嘿嘿嘿,要衝上山去滑雪囉!

車上載著一大一小的板子,先順路在downtown吃最近的新歡,某間新開的日本拉麵店,唏哩呼嚕得吃完,好燙,好吃!兩人坐車裡,一如往常地,邊聊天邊作好塞車的心理準備,就這樣一路慢慢堵到北溫去。說也奇怪,我不記得一直在聊些什麼,但整段路的塞車在不知不覺中就渡過了。

Grouse Mountain離市中心很近,可以想像嗎?離我住的地方半個小時的車程以外,有座山頭上竟可作滑雪場,住這裡真是很幸運。漸近山角時,氣溫還有5度,還下雨,我內心暗叫不妙,下雨會將雪給融了剩下冰的啊!到底要不要上山?眼看大B都穿好他的裝備了,看來我也沒啥選擇的餘地。

站在山角下等纜車,抬頭望望圍繞在山頭上的雲,又黑又厚,偏偏我是個滑雪只要天況地況好不好能見度高不高都要機歪的人(明明是自己技術不好還要東怪西怪),哎哎哎,拼了。

上山時我的防護照已一層一層穿好ready to go了。纜車門一開,迎面而來的就是在山下抬頭看到那陀灰色的厚雲層裡,我奇想,所謂烏煙葬氣的視覺效果不過如此吧。還下這雹冰呢。

然後我們就在雹冰裡滑雪,小顆冰塊碰到身上叮叮噹噹的彈跳,我穿很多層,沒啥感覺只覺得有趣。我不敢滑太快,大B不敢離我太遠,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在雲霧裡譜著。

再滑第二趟時,超級劈靂亮的照明燈開啟,照得四周的雲霧成一個個的光球。好多大人帶小孩,迷你人用超短小的可愛用具在滑雪,可愛斃了!

滑到第四趟時,我突然發現,我們眼前的雲正在被微風吹散中,所以,我親眼整片的溫哥華夜景,從迷曚大霧中,一點一點被掀露面紗,一點一點出現在我們眼前,一直到風把整片雲吹開,從無到有,慢慢地,到毫無遮攔地,放眼望去,都是在眨眼舞動的夜景



我和大B坐在地上看呆了。



出現了出現了 奇...奇蹟! (↑指指指↑)(明顯地語無倫次)

剛...剛那個好像海螫蜃樓... (語稍為有一點倫次)



這一刻,我們看到了奇景,回頭一看,我們後面也很多人坐下來,或依偎著,望著天空用不同語言交談著。誰也沒料到,剛伸手不見五指的冰雹後,帶來無比奇幻美麗的手法來撥雲見日。


大B靠過來親了我一下,我愛你,我的寶貝老婆。


我所有的不愉快,就這樣被風吹散了,取而帶之的,是滿滿的對我眨眼的幸福,和手心傳來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