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09年不同的是,朋友圈已經固定,幾乎每個週末都是原班人馬聚在一起,而且不用到週末,平常日就會三三兩兩不定時見面,於是年底,我和大B決定離開溫哥華,到Whistler山上滑雪兼跨年。

距離上一次開車已經是2個禮拜以前的事了,都是因為這場難得一見的雪災(苦笑),我和大B在入冬第一天囤積好大量食物之後就無法再開車出門,都是能出得了門的朋友開車載來載去,為了這次年底四天三夜的滑雪行,大B花了3天的時間,每天花2~3個小時,把雪從車庫剷到巷子口(令人佩服的是,我從沒聽過他哀號一聲)。雖然如此,雪實在積太後,最下面的部份都已經變成堅硬的冰,無法剷除,當天要出門時,抱著車子一離開就回不來(必死的決心),檢查該帶的東西,竟漏帶了一些,跑進跑出,終於帶齊,開出還是著實花了不少時間,在這短短100公尺的距離,我們的車子卡了2次,停下來前前後後又推又剷的才離開恐怖的後巷。

(到正前方的路牌,花好大的力氣啊!)







進downtown。不曉得為什麼,我很喜歡從橋上照downtown的city view,有種“漸入繁華”的 fu.





上山途中。我說,你什麼時候要買這個私人小島給我?大B反問:妳確定嗎?島上沒有網路喔。





到啦,還找了一下呢。





每次到飯店,我都沒辦法照房間的模樣,原因有幾:一是房間若不夠漂亮或特別,我也懶得拍,反正也照不出那種感覺,二來,我和大B每次出去旅行,在旅館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馬上)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所有東西散布在地上和桌上,反正離開前收得乾淨就好了,和大B第一次旅行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怕自己太亂嚇到他,結果發現他一點也不嫌棄我,因為他和我的習慣一樣,亂歸亂,其實亂中有序,有自己的章法呢。

到達的時候是12月31號晚上大概6點多,check-in時也拖拉搞了很久,什麼重要的紙不見啦,什麼價錢和當時訂房時不同啦,總之過程一波三折,終於進房間,呼,鬆了一口氣,趕緊穿上保暖的衣服,Whistler可是-10度的寒,出門慶祝去。(第二張怎麼有背後靈啦!)

 




美麗的街景





後來決定去Westin裡面的Bar,因為是New Years Eve,許多餐廳和Bar都會收比較貴的價錢,我們特地選了比較便宜的Bar,叫Fire Rock,就在這間飯店裡頭。






我們進去的時候大概8點鐘,到餐廳地方開始排隊,越排越不對勁,飯店的餐廳一向看起來很高級沒錯,但這是滑雪勝地,他們應該也很習慣不是穿得那麼得體的遊客來用餐(寒冷的天氣身穿滑雪外套是要如何能夠正式得起來啦!)但怎麼我們前前後後排隊的人,女生穿亮片禮服,還有整個family一起來,連小男生都穿西裝打領帶穿黑頭皮鞋!我越排越覺得自己實在很奇怪,重點是,如果是這麼正式的餐廳,通常都是要訂位的,如果我和大B訂位了而衣著不得體,那他們還真的不能趕我們走,而我們並沒有訂位!當然,我們沒訂位是進不去的。此時,一位美麗的waitress像跳舞一樣,優雅地托著盤子,給每位排隊的客人一杯調酒,我們兩個不要臉的也拿起來喝。(還cheers!還照相!後面衣著美麗的人兒都在盯著我們看!可以再丟臉一點!)







結果隔一道牆(同一間飯店),就是Fire Rock,也就是我們要去的便宜的Bar,原來是剛排錯隊了啦!這裡的音樂比較high,氣氛比較自在,而且進門的時候,旁邊有一大堆party玩樂的東西免費拿,什麼帽子啦,紙做的號角啦,對嘛,這才是我們要來的地方嘛。






二話不說,開始點菜,第一道上來的是龍蝦湯,好喝濃郁到不行(沒拍照,燈光實在不足),我和大B打算從8點鐘坐到12點跨年,所以一如反常,慢慢慢慢的品嘗。主菜是牛排和蝦,不用閃光燈根本看不到什麼屁,用閃光就閃成這樣了....(待續)







我很不喜歡用閃光燈,於是大B便很好心的將桌上的燈台挪近盤子一點,結果下圖旁邊這個白色霧面燈罩就哐噹 好大一聲,掉下來,著實砸在我們的盤子上!
然後看到沒有?看到沒有?上圖下圖比對一下,看到有什麼不同嗎?






沒錯,我們的盤子從中間惡狠狠的裂成兩半!


大B "oops" 一聲,把燈罩撿起來放好,竟然完全沒看到裂成兩半的盤子!我一臉詭異的指給他看,大B嚇了一跳,面面相覷,大笑了起來!今天真的不算是太順利的一天,可是發生這麼多奇怪的事情,以後回想起來一定覺得十分有趣。當下,我們還討論,該如何跟waitress說,喂,我們還沒吃,可是盤子破了哩...

可想而知,這個waittress 用 “夾”的方式,尷尬的把盤子拿回廚房...(轉述給Cora聽,她說,這樣可以練整理麻將的技術,科科),當然之後還是補給我們一個新的啦!



都是這個可惡的燈罩啦!上面還沾了我們的牛排醬汁,還站好好的裝什麼無辜!






牛排好吃到沒話說,我心目中最理想的medium well就是這麼的熟法,不太吃肉的我,和大B搶了許多,當然不夠塞牙縫,又點了檸檬塔,以前不愛吃酸,現在很愛,一看到口水都流了下來。大B說,既然我們要吃很久,不如我們來玩遊戲,一人挖一口,誰讓上面那一片檸檬倒下來誰就輸,忘記處罰是什麼了,好像是輸的人要做一晚的奴隸。


我還蠻自豪自己的挖蛋糕能力(很值得驕傲嗎?),從來沒在怕的,挖到後來搖搖欲墜的時候,大B每次自己挖了一口,都一副那種”妳不可能再繼續“ 的屌樣,可是我力氣拿捏得很好,每次都輕輕鬆鬆老神在在挖一口來吃,上頭的檸檬還是站得好好的,再輪到大B的時候,他變成快吐血的樣子,哈哈。
 


加錄一段大B的驚險鏡頭



可是後來我去上廁所回來,整塊蛋糕就倒了,大B堅持是它自己倒的,騙人騙人!一定是他趁我不在想偷吃結果不小心弄倒的!一定是這樣!!



烏龍事件還不只一樁,到最後倒數了!5,4,3,2,1,HAPPY NEW YEAR!!!! 大B用力的吻了我一下,抬起頭...

耳邊又傳來:3,2,1,HAPPY NEW YEAR!!

....

怎麼回事???



總之,bye bye精彩絕倫的2008年,hello令人拭目以待的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